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首款电动中大型SUV,鹰翼门设计超酷,空间实测结果曝光

2019年03月10日 09:42: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Model X作为一台纯电动的中大型SUV,在抛弃了复杂的机械结构后,它巨大的车体下方必然会有更为丰富的“舞台”供设计师们施展拳脚。那么这台售价不菲的纯电动中大型SUV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空间表现呢?让我们通过今天的实测一探究竟。

MODEL X真实口碑            MODEL X头条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特斯拉Model X的车内座椅布局与传统的商务MPV座舱布局类似,为“2+2+2”分布。第二排座椅可以调整上下/前后位置,所以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一定调节范围;Model X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比较局促,正常身材男性很容易头发扫到车顶玻璃,稍有放松一下,腿部也会顶到第二排座椅靠背,整体表现一般,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X作为一辆电动车,电池平铺在车厢下方,所以车厢地板可以保持全平状态,有利于乘客在车厢内移动位置。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瓶矿泉水(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瓶矿泉水(容量330ml )来检验。

经过我们的实测,Model X全车共容纳了14瓶中等矿泉水,不过数量虽然有了,分布却不均匀。由于采用了Model X后排车门采用了鸥翼式车门,所以门板储物格就理所当然的取消了,同时第二排中央通道位置也未设置额外的储物空间,导致Model X携家人出行时,其第二排储物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富。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并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后备厢空间方面,Model X共容纳了18(15+3)个纸箱,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其后备厢地板可以达到纯平状态,并且四周和顶部造型较为规整,放置15个纸箱十分轻松。另外,由于电动车没有复杂的机械结构,所以在隔板下方还有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可以再容纳3个纸箱,整体储物空间相比同级别的传统能源对手们更有优势。

除了常规的后备厢外,Model X作为电动车的另一个优势得以体现。没有发动机占用车体内部空间后,Model X提供了一个空间同样非常大的前备厢供用户使用,打开方式与后备厢的打开方式一样,通过中控屏内所显示的车身相应位置的开关开闭,使用较为方便。

Model X的空间表现不用多说,它以电动车的先天优势横扫一片同价位、同级别的SUV车型,即使在第二排座椅无法放到的情况下,其后备厢依然可以容纳18个标准纸箱,这是绝大多数SUV车型都无法做到的。尽管Model X第二排的储物空间表现不佳,但是其整体的储物能力值得我们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