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面孔|祁玉民眼中的汽车下乡

2019年03月11日 07:44:3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 Auto-First|沈天香

 

中国汽车市场去年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销量负增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乘用车销量216.1万辆,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2.8%。为刺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2019年1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2019年)》,方案中提出,“要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在2009年国务院首次提出“汽车下乡”十周年之际,新一轮“汽车下乡”活动再次启动。各大汽车厂商趁势而出,纷纷推出一系列针对农村消费者的购车优惠政策,借机谋求销量增长。其中,由华晨汽车携手苏宁集团举办的“国民精品车爱我大中华中华万里行活动,凭借活动规模大、覆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强颇具代表性与创新性。

 

供给侧与需求侧并行之举

 

3月8日,华晨汽车在延安举行了“中华万里行启动盛典核心媒体沟通会”。会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发表了其对“汽车下乡”的看法。祁玉民认为,“汽车下乡”是供给侧与需求侧改革的并行之举。

 

“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强调通过提高社会供给来促进经济增长,主要是消除低水平产能过剩,同时促进转型升级。“需求侧改革”认为拉动经济增长需要刺激、培育有效需求,使实际产出达到潜在产出。

 

祁玉民表示,从华晨汽车自身来开,一方面,“汽车下乡”会促进华晨完善其在乡镇布局销售点和维修点,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另一方,华晨响应“汽车下乡”,拿出了很多惠民政策,中华V3、V7、V5、V6,及三厢乘用车综合优惠都是1万以上,其中,中华V3的综合优惠可达2万以上,可以有效拉动农村汽车市场的需求,因此“汽车下乡”即使供给侧改革,又是需求侧改革。

 

产品下乡 服务下乡

 

华晨汽车本次推出的“中华万里行”汽车下乡活动,预计将有200辆华晨汽车,在延安、遵义、井冈山、华西村、沈阳五地齐发,分成若干小分队,每个小分队设定6-7台车辆,同时配备1台下乡服务车,走访中国1万个左右的村子,预计行驶10万公里左右的里程。具体活动采用“5+2”的模式,利用5天时间跟用户建立直接的档案联系,利用2天时间在乡镇集市举行品牌车辆宣传活动。

 

可以看出这是一次很接地气的大型活动,祁玉民表示,华晨通过这个活动让村里、乡里、镇里知道华晨国民精品车,“先知道、二购买、三服务”。“服务下乡”是本次华晨汽车下乡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与途虎服务平台合作,华晨汽车的“服务下乡”下探到城镇里,将服务半径由50公里缩短到20-30公里,提供主动上门售后,进行免费检测、保养,同时开设爱车课堂,普及维修维护的知识。布局星罗棋布的维修点,让华晨的用户享受“贴心、随心、放心”三心服务,引领乡村用户消费升级。

 

联手苏宁构建立体营销体系

 

在3月8日的沟通会上,祁玉民与华晨汽车销售总经理刘宏均向汽势Auto-First表示,华晨汽车的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问题不是出在产品而是出在营销上。2019年将是华晨重振中华品牌的关键之年。具体措施从“产品力”,“营销力”与“品牌力”三力下手。

 

首先从产品力来看,华晨在近一年的表现当中,无论是汽车产量还是产品质量,都有目共睹,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是在营销力方面,祁玉民和刘宏坦言,华晨的营销网络发展的并不好,尤其是四五线城市的网络布局十分缺乏。

 

因此,华晨借助本次的“汽车下乡”政策,与新零售巨头苏宁集团携手,基于产业纵深平台,在渠道互补、品牌推广、产品销售、B2B合作、系统研发、科技产品及开发、物流车、公益事业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建立旗舰型体验中心,联合星罗棋布的4S店,线上集客、线下成交,建立立体式的营销体系。打造以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用户体验、数据整合、会员运营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创新营销模式,整体加大华晨汽车的营销力度,让千家万户真正感受华晨的品牌力,进而在2019年提升华晨汽车整体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中华V3
中华V3
指导价:5.99-10.27万元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