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量直线下降,WEY P8为什么卖不好?这些车主们说出了实话!

2019年03月11日 11:38:2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此前,长城高端品牌WEY在2018北京车展上推出首款混合动力旗舰产品P8时,可以说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的眼球,上市之后也被很多消费者所关注。但是从2018年4月至今的销量表现来看,WEY P8的月最高销量仅有570台,2019年1月销量仅剩220台,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那么WEY P8的销量为何如此低迷呢? 

null


定价过高是主因,品牌溢价仍不够

WEY P8销量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定价过高,导致这样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由于VV7和VV5的高销量给到了长城错觉,认为WEY品牌目前已经可以支撑起旗舰产品的溢价,另外一个方面就是P8作为长城首款混合动力SUV,其成本相较于此前的产品高出不少。但是无论如何,WEY P8的定价的确过高,目前的品牌溢价,并不能支撑起其25.98-31.28万的指导价。

null


加上这个级别和市场依旧存在不少价格更低的合资品牌产品,即便是比亚迪唐DM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在配置、设计以及产品力更好的情况下,价格依旧比P8要实惠不少。因此WEY P8过高的定价可以说为销量的低迷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null


外观设计成主导,实用主义被摒弃

其次,WEY P8之所以销量低迷的另外原因就是本末倒置的开发理念。纵观哈弗卖的最好的H6,我们不难发现H6虽然相对平庸,但其不错的空间表现和机械可靠度对于消费者来说相当实用。但P8在这方面却有些本末倒置,为了追求外观设计而导致车辆视野狭窄,大大压缩了内部空间。如果说优秀的外观设计能够带来一时的新鲜感,那逊色的内部空间表现就足以令人退却。

null


加上本身P8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表现非常一般,12.96kWh的电池容量与并不优秀的油耗表现都不能让市场满意。消费者不买账也就情有可原,毕竟现阶段,WEY旗下的其他产品依旧还是有些极端,即便部分地方的产品力可以用越级来评价,但是未来的产品能否补足短板或许才是WEY应该考虑的地方。

null


产品力差强人意,消费者难以认可

差强人意的产品力使得WEY P8的月销量不过500,其中如何改进当然要从消费者方面入手。WEY P8这款产品的令人满意的方面,大多来自于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相对于WEY旗下其他产品较低的油耗表现,混动带来的加速表现也有被提及。

null

null


除开优点,WEY P8后备箱空间过小,油箱容量小导致的续航里程短,音响体验差等问题也都被如实反映出来。可以说,WEY P8作为一款SUV产品,有着自身的优点,但市场不够认同的原因,还是源于定价过高、实用性不足等诸多因素。

null

null

总结:WEY P8低迷的销量,算得上是给长城和WEY品牌敲响了警钟。面对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长城急于求成的心态不难理解,但是作为自身品牌的旗舰车型,或许只有实现品牌和技术实力沉淀之后再进一步推出才是关键。希望后续WEY可以吸取教训,在后续上市的产品中实现真正的自我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