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争也别躲,3·15晚会入围名单推荐,这几款车型没买就对了

2019年03月12日 11:25:1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转眼间,阳春三月到了,这意味着距离3·15晚会也不远了。

这个为消费者提供“伸冤”地方,已经成为消费者维权的盛会,制造企业的“追掉”会,而Ta已经陪伴消费者走过了28个年头。


null


每一届的3·15晚会,被点名的企业无不成功得到了一次全国范围的传播,让全国消费者认识到一个没有信誉,没有质量,对消费者权益不屑一顾的企业,私下里扮演着一幅怎样的嘴脸。

距离今年的3·15晚会还有几天,最有可能出席的汽车品牌依然是众说纷纭,不过小编这里已经准备了一份出席名单。

头号出席嘉宾:标致408

入选理由:2018年每20位车主就有1位车主投诉

标致408在2018年共发生了1534件投诉,位居排行榜第三位。有人难免会问,长安CS75位居投诉排行榜第一,为何没有成为头号出席嘉宾。因为在理论上,产品销量的基数越大,投诉量也是随之上升的,长安CS75去年共卖出140293辆,投诉率只有2.43%。反观标致408的投诉率,却是另一个情况。标致408在去年共卖出27080辆,投诉率达到了5.66%,这意味着每20位车主就有1位车主投诉。


null


不仅如此,在1月的投诉榜单中,标致408以167件的投诉量位居榜单第二位,而1月标致408仅仅卖出了829辆,投诉率占比达到了20.14%,这意味着每5位车主中,就有1位车主投诉。照目前这个情况发展,标致408很有可能在2019年投诉排行榜中位居前三甲。


null


车主对标致408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辆的轮胎开裂、避震器异响、发动机故障等问题,其中轮胎开裂问题最严重。针对标致408轮胎开裂问题,东风标致已经召回了102851辆问题车,看来还没有解决轮胎问题。此外1.2T发动机烧机油问题也比较严重,其中投诉量最高的就是中冷器故障。一旦中冷器出现故障,会使动力下降,油耗升高,严重时会导致涡轮不起作用,同时造成缸内燃烧不充分,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气门和汽缸盖产生大量积炭从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null


二号出席嘉宾:途胜

入围理由:2019年有望夺魁,1月份投诉率超百分百

在2018年的投诉排行榜中,途胜以1192件的投诉量,位居排行榜第五。在全年57707辆的销量基数下,投诉率占比达到了2.07%,略低于长安CS75,但和标致408差距较大。消费者对于途胜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上,其中发动机功率不足、油耗高、噪音大问题严重,另外就是变速箱的顿挫问题。


null


途胜的质量问题由来已久,在此之前就已经宣布召回2015年9月5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途胜,共计98684辆。不过召回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2018款途胜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投诉就已经达到了1365件。针对于途胜存在的质量问题,北京现代于去年再次发布公告,决定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null


此次召回主要就是为了第四代途胜的到来,破除市场上存在的舆论压力,不过2019款途胜依然被消费者投诉,虽然投诉量只有三件,但还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看来即便是新款途胜,北京现代依然没有解决产品的核心问题。此次入围出席嘉宾第二位,更重要的原因是,仅仅1月份途胜的投诉量就达到了684件,位居排行榜第一位,而1月途胜销量也只有439辆,投诉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多次召回没有解决质量问题,即便是新款也是如此,质量和口碑下滑的全新途胜已经凉凉。


null


三号出席嘉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

入围理由:总部维权动静大,故地重游

去年多起维权事件中,当属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车主闹得动静最大,直接到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总部进行维权。有意思的是,官方为了躲避车主维权,将总部大楼的楼层引导牌“7-12层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被撤下,也是耍尽小聪明。


null


车主对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投诉的问题主要是,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出现各种故障,不仅有中控黑屏、花屏、摄像头不工作、雷达反应慢等小问题,还存在车辆充电问题、无法启动、突发紧急制动、动力缺失等严重影响行驶安全的问题。


null


针对揽胜运动版P400e的故障问题,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都是软件升级和硬件更换。后来车主使用后发现,软件升级依然无济于事,硬件方面蓄电池模块反复更换始终无法保证车辆稳定性。这才爆发了40名路虎车主来到捷豹路虎(中国)上海总部进行维权,希望官方能够解决问题。


null


最终这场维权拉锯战在持续近两个月后,以捷豹路虎低头认错宣布召回揽胜运动版P400e结束。其实在揽胜运动版P400e上市之初就存在质量缺陷,但官方依然明目张胆销售,完全不顾消费者权益。为何说捷豹路虎是故地重游呢?因为早在2015年,路虎就因为变速箱问题登上3·15晚会,得到了一次全国传播。

四号出席嘉宾:本田CR-V

入围理由:维权一波三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本田CR-V的“机油门”事件本来是最可能出席2018年的3·15晚会,殊不知被大众途锐进水门事件抢占头条、如今虽然热度已过,但也不排除今年出席的可能,而且从投诉排行榜来看,本田CR-V以1771件的投诉量位居排行榜第二位。

null


相比于车辆的质量问题,最可气的是官方的解决态度。本田首次发表声明是东北温度低,导致发动机机油出现增多,等到气温回暖就会解决。结果就是被事实打脸,中国南方的CR-V车主也曝出了车子机油有比较严重的增多现象。

null


对此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和国家质检总局纷纷站出来表态,要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十日内给予答复。本田随即发表声明,承诺凡是搭载了L15B发动机的车子,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最终的解决办法要在2月12日公布。后来5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东风本田备案召回部分搭载1.5T发动机的2018款CR-V车型,总共130455辆。此后,东风本田也发布声明,除了召回和致歉,还对车主作出了多项承诺。不过从后来的投诉情况来看,本田CR-V的机油增多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发动机机油增多、乳化等问题。

null


此番维权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本田毫不顾忌消费者权益,也让自己的信誉扫地。诚然在去年下半年之后,本田CR-V销量就重回巅峰,稳定突破万辆,不得不说国人的忘性还真是比较大。

写在最后:

汽车是消费者一次比较大的消费,而且还关系到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在汽车质量和安全方面自然不能忽视,而车企往往却对此视而不见,将利益放在首位。本次3·15晚会到底谁会荣耀出席还不可知,不过就目前来看,标致408在2018年投诉率最高,问题最严重,最有可能被宠幸。

最后说一句,你买过以上这几款车吗?你最希望谁可以出席呢?(部分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