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仅相差100mm,空间媲美B级车的凌派,会不会抢了雅阁饭碗

2019年03月12日 19:09:2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凌派,是广汽本田旗下一款紧凑型轿车,上一代车型得益于其宽大的后排空间,因此被誉为小号雅阁。去年,这款家轿完成了换代,轴距做到了进一步加大,达到了2730mm,和现款雅阁仅相差100mm;此外,全新凌派在外形上采用了雅阁那套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使得现在的凌派更像是缩小版的雅阁。那么问题来了,小号“雅阁”会不会抢了“大哥”的饭碗呢?


我们先来看看全新凌派的销量数据,新车于去年9月底上市,上市后的首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11月份更是达到1.78万辆。由此可见,换代后的凌派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加长轴距后的空间优势,更是成为全新凌派立足市场的关键。


那么,对于2730mm轴距的紧凑级轿车来说,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这得先从上一代车型说起,老款凌派的轴距为2650mm,也就是说现款凌派的轴距足足增加了80mm,这一次“拉长”,凌派一跃成为了A+级轿车,使得它离B级车的标准更近了。


目前A+级轿车里,主要有别克威朗大众速腾标致408等车型,2730mm的凌派在其中仅账面数据就十分优秀了,通过下面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出。加上本田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MM理念”,使得加长后的凌派在空间表现上可谓是同级数一数二。

以前我们也体验过凌派的后排,并且那它和现款雅阁比较了下,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不告诉你车型,仅让你坐在后排体验,你很难区分凌派和雅阁。


所以,我觉得全新凌派不错的销量背后,空间优势是关键。都知道,国内市场消费者看重的正是空间,很多家庭的购车预算在10万到15万之间,他们看重品牌,又想有个“大空间”来满足一家人的用车需求,于是乎很多人就做出了“凤尾”的选择,买一款最低配的B级车来获得空间。


回到我们文章开头的问题,小号“雅阁”的出现,会不会抢了雅阁的饭碗?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许多消费者面对“鸡头凤尾”时纠结的问题。个人认为,全新凌派的这次升级,在整个产品力上提升了很多。从性价比和实用性来说,它完全有底气和雅阁叫板。


有部分人因为预算有限,又想要个大空间,它会无奈的选择低配的雅阁;但是对于更加理性的人群来说,凌派这类的紧凑型轿车更适合居家过日子,毕竟选择A级车和B级车的人群是不同的。那么,如果是你,在有限的预算里,你是选凌派还是雅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