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想象中更好 简评新一代比亚迪唐DM

2019年03月13日 07:10:30
分享到:

其实比亚迪新一代的秦和唐两款车型虽然还算是新车,但早已经过了它们该有的传播热度了,也许大家也已经在路上看到过不少的这两款新车再跑,所以这篇文章虽然算试驾,但如果还用传统的那种两三千字的长篇大论去介绍,恐怕不是太合适。

 

而至于新一代唐DM这车,在试车之前我对其印象其实并不太好,首先第一代唐的驾驶感受并不好,电机的生猛和发动机介入的生硬让人总感觉这车缺了点精致。虽然账面数据看起来加速很快,但你真的全力加速的时候,那车是会有一点不可控感的。

 

但开完新一代唐之后,我对这车的印象,有了一点改观。

 

外观内饰就不多说了,我们来说说细节

 

这车外观内饰怎么样,有啥配置,空间咋样,这些信息你随便上网一搜多得是,这里我也就不多费笔墨了。我们只说说它的细节,首先新一代唐的内饰异味非常轻微,相比上一代有很明显的进步,在同级合资车里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打不过日系韩系)。

 

其次,这车的座椅宽大了很多,填充泡棉也变软了,相比前一代,这代车型的舒适性变强了,同样地,全力加速时的陷入感也强了一些,给人的感官体验,是这代车型的加速力度比前代猛得多,但实际上数据上可能并没有太大区别。

 

还是说说座椅,这代唐DM的过弯支撑性比上一代那可是有脱胎换骨的改良。前代车型激烈过弯总感觉座椅撑不住身体,这代就不一样,整个座椅包裹着你的身体,实话说还挺有福特锐界那张宽大座椅的感觉的。

 

大家都很关心的动力

 

动力方面,看账面数据没啥意思,我们直接上实测。得益于那张舒服的大座椅,全力加速状态整个人的感觉会舒服很多。而且新一代唐DM的动力系统(特别是电机的输出特性)经过强化,全力加速时的那种窒息感堪比纯电动车。而且这代唐DM的发动机介入也平滑得多,如果不是你刻意观察,基本上感觉不出来发动机什么时候已经介入工作。

 

至于具体的动力体验?静止加速基本上秒杀众生,甚至我觉得相当一部分跑车都比不上它的静止加速,那种感觉是有点让人恐惧的。而上一代唐相对较差的中段加速,新一代唐也表现得相当不赖,基本上从静止到140公里这个速度范畴内,在加速能力上比得过它的车,屈指可数。

 

底盘操控也有一些优化,但说到底这也只是一辆家庭倾向的SUV,谈操控依然不现实。方向盘的路感也还是若有若无,车头的指向性也还是差了点火候,在底盘调校这块,比亚迪还是有点欠缺。

 

油耗咋样?

 

由于试驾时间有限,油耗测试这种需要长时间的项目我并没有时间做。但这车工信部油耗1.8L的数据显然跟我们的感觉相距甚远。就我们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试驾过程中,结合我们以往经验,我们预计这车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应该在7-8L左右。

 

为什么会这么高?首先,这车很重,官方数据并没有明确指出新一代唐DM的车重,但我的主观感受是接近(或超过)2吨。其次,电机虽然不耗油,但发动机介入的频率确实有点高,而这台205匹2.0T发动机,采用的明显是高功率调校,实际油耗并不会低。

 

如果激烈驾驶的话,这车的油耗我认为超过10是没有什么难度的,而如果是佛系行驶,让电机多介入的话,油耗基本可以保持在6-7L左右。但问题是,这车的功率储备之大,是会让你忍不住去想开快的,要知道,这车电机+发动机的综合功率,可是高达441千瓦(591马力)。

 

总结:它的一切不足在动力面前都是浮云

 

是的,这车底盘还差了点火候,它实际油耗可能不那么惊人的低,它的价格也并不是那么实惠(22万起步价)。但这一切缺点在它那591匹马力的输出面前,真的只是浮云了。我可以拍着胸口保证,这是目前你能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高性能SUV。

 

而且上帝啊,这车的加速,那真的是变态级别的!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