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Type R竟要国产?!40万还买啥奥迪S3?

2019年03月13日 10:06:4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日,有消息称本田将于2022年关闭在英国的Swindon厂房。这表面上并不是什么重磅新闻,但了解本田的车友们一定知道,该工厂就是目前生产FK8代思域 Type R的地方!如果将其关闭,以后思域Type R会在哪里生产呢?对于这个问题,某日本媒体表示:原本在Swindon的生产线并不会回归日本本土,反而极有可能是转移到中国武汉!

null


到底本田为什么会关闭英国工厂呢?近期,因英国公投脱欧,诸多外企都感到不安,有的按兵不动,有的甚至直接关门搬到其它欧盟国家。虽然本田否认本次关闭英国工厂与脱欧有关,但外界一致认为:此举肯定是受脱欧影响。

null


另一方面,本田在欧洲的业务正逐年陷入困境。早在2001年,本田就投入大量资金,希望Swindon工厂能达到25万的年产量。但由于近年来欧盟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造成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使得该工厂至今的年产量也就16万左右......这或许才是本田关闭厂房的最大原因。

null


究竟“思域Type R国产”的消息是不是日本媒体空穴来风呢?我们理智分析一下:

如今,东风本田已经有了近15年的造车经验,就连日本一些知名汽车评论家也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尤其是像武汉这种拥有军事背景的先进工业城市。而且日本的一些相关供应商也早已进入中国建立了合资企业,所以即便是将Type R转交到中国生产也并无大碍。”也就是说,从技术角度出发,东风本田应该能撑起国产思域Type R的重任。

null


但从产能来看,前景并不乐观!众所周知,今年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投产后,3座工厂累计年产量将为61.2万,但2018年东本的年销量已经达到了69.7万!光是生产现有车型,就已经让东本应接不暇了,如果未来要国产思域Type R,就必须再扩大产能。

如果Type R可以顺利国产,那本田就有理由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在去掉了15%进口关税之后,如果最终售价在40万以内,将会对奥迪S3、福克斯RS等车型形成巨大威胁!

萝卜开会

假如思域Type R国产,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