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爱出众”的吉利嘉际,杀伤力究竟有多“出众”?

2019年03月13日 11:33:2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昨晚,吉利嘉际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正式上市,其全系推出1.5TD PHEV、1.5TD MHEV、1.8TD和1.5TD传统动力共4种动力组合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8.28万。


640-1.jpeg



老实说,最高达18.28万的定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通过之前的“千家万人公测”活动,90%以上的参与者都认为嘉际拥有达30万以上的整车价值。而且,大部分人认为主力车型应该会集中在15-18万。


640-2.jpeg



这个反馈也基本如吉利所料。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此前就自信的表示,嘉际的主力车型售价区间会在15-18万元。而吉利把嘉际放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意义,显然是想通过越级的产品实力来吃下这块合资MPV 的空白地带。


640-3.jpe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认为,嘉际的定位,应该是一款让市场重新认识家用MPV的新纪元产品。


那么,能让安聪慧如此定位的嘉际,它的魅力又在哪呢?“为爱出众”的这个MPV究竟有多出众?


其实,从嘉际选择的上市地点以及它的代言人来看,嘉际的定位就再清楚不过了,那便是“家用”。


640-4.jpeg

640-5.jpeg



首先,嘉际有着不同于以往严肃刻板的MPV形象,吉利在嘉际的设计上大量运用了时光竞速的设计美学,又兼顾了MPV对乘坐舒适性和空间的需求。


嘉际的前脸的星河回纹前格栅保持了家族化设计,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尾灯的造型与博瑞GE相似,同样采用了交叉光带式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在车身侧面,飞箭式A柱与锋锐流线车身搭配,车身前半段显得冲击力十足,加上悬浮式车顶的衬托,整车的轮廓感十分突出。


640-6.jpeg



在车身尺寸方面,嘉际的长宽高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领先于比亚迪宋MAX别克GL6等同级竞品。同时,嘉际拥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充分满足新生代多人口家庭温馨、舒适、安全、轻松的出行需求。



640-7.jpeg

640-8.jpeg



其次,在内饰上嘉际更彰显档次。其采用全景时空座舱设计,加入大量金属质感及钢琴烤漆材质,并用多功能方向盘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区域配备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宽屏,科技感十足。


640-9.jpeg



不仅如此,嘉际还搭载ICC智能领航系统、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等17项在豪华车上才配备的智能驾驶黑科技,成为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


640-10.jpeg




此外,嘉际还搭载同级独有的ICC智能领航系统、博世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8安全气囊、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等越级配置。这些不仅彰显了吉利一贯的高配置作风,同时也刷新了MPV智能安全的高度。


640-11.jpeg



当然,作为家用属性最强的嘉际,其所搭载拥有“亲子模式”的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豪华车上才配备的冷暖托杯等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则绝对堪称点睛之笔,这也让整车的价值感完全媲美奥德赛等主流合资MPV车型。


除了最家用的MPV的配置之外,嘉际还带来了如今MPV市场中最完整的动力系统。


嘉际提供1.5TD PHEV、1.5TD MHEV、1.8TD和1.5TD传统动力共4种动力组合11款车型,其中插混MPV车型版本在国内首款。而从动力组合来看,吉利打出了相当精明的组合牌。


640-12.jpeg



如果你细心观察,便能从中看出,不同动力组合所对应的价位与市场各不相同。以嘉际PHEV版本为例,很显然这是为一线限牌限购城市的年轻家庭所准备的动力选择。而轻混和传统动力等版本则依次自上而下对应不同市场,不同人群的需求。


吉利通过嘉际的产品力、产品矩阵、市场方面的竞争优势,以及嘉际对吉利品牌形象的作用,对同一领域,多级市场进行布局,基本上吃透了从10万-18万区间的市场区间,以此来实现宋军所说出的嘉际上万辆月销量目标。


这种同一车型“多维打击”的方式,也足见吉利对这个从未涉足的市场充满野心。


功夫拍案



对于吉利来说,要么不做MPV,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此作为吉利进入MPV市场的首款产品,嘉际的确足够惊艳。


而以此为契机,吉利不仅想以嘉际的问世来向消费者传递MPV的全新概念,同时也向市场表明它才是中国MPV市场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