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凯美瑞双擎是一辆很“原始”的车?!

2019年03月13日 11:40:5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傍晚,18时50分

带着一天的疲倦,站在CBD的楼宇间隙里

眼前是迟迟未散的晚高峰人潮与车流

有没有那么一刻,从心地里萌生

“生活已经那么累了,为什么还要开车”的念头

null


在城里的人,注定躲不开城里的各种高峰,出行高峰、看病高峰、吃饭高峰、购物高峰……城里的人想出去,想躲开这个、那个“高峰”;但有更多的人想进城,想成为“高峰”的一份子,然后又成为下一个想躲开“高峰”的城里人;无数的高峰构成了我们在城里的生活,生生不息、循环重复。

null


“生活已经那么累了,为什么我还要开车”,若你每天都在与各种“高峰”兵戎相见,那么你一定能体会在高峰开车的感受。如果说在拥挤的公交、地铁里,一节车厢就能让你感悟到众生相;同样在拥挤的马路上,一个红绿灯的间隙,也能让你看透众生。或许在回答“为什么还要开车”前,我们应该先思考“为什么而买车”。

null


为什么影视、设计、音乐领域的精英,总喜欢用Apple的产品?因为有些产品能满足人们最原始的需求,区别不仅是产品性能,而是对“人性”的关照;例如人性的操作、人性的设计、人性的功能,甚至是人性的相关配件等等。周鸿祎曾说过“做生意的本质说到底还是做人性”,人性,即人最原始的生理与心理需求,借用时下流行的说法,就是“用户体验”;而我们在买车时,理应也是如此。

null


以上,便是兵哥与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在相处中得出的感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能够在工作中遇上“灵魂有趣”的车,时间总会觉得不够用,即便相处的过程是一场距离并不算近的森林公园自驾游。兵哥之所以在标题中突出说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是一辆很“原始”的车,正是因为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对人性(人最原始的生理与心理需求)的独到理解。

null


null


null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兵哥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尚简单、纯粹的生活;在工作之外,喜欢从繁杂的城市回归简约的田野。后来兵哥发现,这是人性的使然;在解决最基础的生理需求后,人们就会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们开始剔除生活中的“杂乱”,把重心放到关注生活的本身;也许这就是老子所言的“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兵哥虽然仍处“生活苟且”的阶段,内心亦常有对“诗和远方”的向往;碰巧在合适的时机遇见合适的车——第八代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于是,一场向往已久的“逃离城市”就此展开。

null


null


此次“逃离城市”的目的地选在华南地区仅存的原始次生林,被称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公园距离广州市区一百多公里路程,自驾前往两个小时以内可以抵达,是许多生活在广州的城市精英周末回归原始的首选去处。目前广州市区前往均有高速公路直达,园区门票每人40元,车辆10元。如今越来越多城市精英选择休息时从繁杂的城市回归简约的田野,除了因为城市的快节奏、高人口密度生活所带来的压抑外,也与当下人们对环保、绿色生活的向往有关。

null


null


作为原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这里没有PM2.5指标、没有雾霾,也没有戴着口罩出门的人;森林里遍布的是风光美景与空气负离子。驾驶着搭载一款41%热效率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混合动力发动机(THS-II油电混动系统)的凯美瑞双擎,在高耸的树林间穿梭,可以切身感受到丰田在汽车绿色出行上的造诣;比起那些爬坡时轰鸣声不断的大排量SUV车型,凯美瑞双擎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仿佛回到了它的主场,在电机与发动机悄无声息的推进下,打开车窗、天窗,你就能收到来自原始森林温柔的拥抱。

null


null


null


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让人迷乱,就像王家卫镜头里的重庆森林一样,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需要的是不需要戴着口罩出门,能够自由呼吸的森林。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能给予我们自由呼吸的空间,然而习惯了现代化生活的我们却无法在此繁衍生息;城市能够提供梦想成长的土壤,却没有了自由呼吸的环境。这是既矛盾又讽刺的事实,庆幸的是兵哥在凯美瑞双擎上,找到了广汽丰田的解决方式。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官方宣称打开1小时即可实现98%的PM2.5祛除率,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加清新洁净的车厢环境。

null


null


与那些乘坐SUV、大巴过来的人不同,自驾凯美瑞双擎的最大乐趣在于,坐在车内和站在车外一样能尽情拥抱大自然。2018年沃德十佳的内饰设计,用料、做工都是同级的代表,但兵哥更倾心于凯美瑞双擎内饰贴合人性的设计,例如以驾驶员为重心的中控台设计,例如在门板用料、按键布局上,不是一味的堆积用料,而是实地考量调研了消费者的用车习性与喜好,让每一项设计都有其背后的意义。此时,通过JBL音响来一曲班得瑞的佳作,与窗外的“自然乐”相互呼应,高晓松词里的诗和远方,或许便是如此吧。

null


null


人们向往原始森林里清新的环境,这是一种本能;如同人们更愿意居住在卫生环境好的地方一样。然而当绿色环保需要一些特定标的进行妥协时,即使是本能也会产生异变。就像让你放弃城市的生活隐居山林,这是鱼和熊掌的问题,也是汽车燃油效率与性能之间的矛盾。不过在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燃油经济性与性能、凯美瑞与运动、安全与造价间取得了全新的平衡。

null


null


null


这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沃德十佳发动机,搭载上新开发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41%的超高热效率,百公里油耗仅有4.1L;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说,就是同级的燃油车在石门森林公园自驾,当别人发现自驾的车在山里转悠的快没油时,凯美瑞双擎的油表却依然坚挺在1/2处。这套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突破禁锢的地方还在于,凯美瑞双擎在5700转就能实现最大功率输出,3600转就能迸发出221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偌大的森林公园里穿梭,还是在许多单行的车道上,你能体会到驾驶凯美瑞双擎疾驰在两个景点间的激情吗?

null


null


在TNGA丰巢概念带来的低重心优势与电池组巧妙的布局下,兵哥建议想要体验凯美瑞双擎的团友,首先要做的是忘记它是一辆丰田凯美瑞,然后才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享受TNGA丰巢概念的魔力;如果你对自身技术有忧虑,凯美瑞双擎搭载的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能够成为你的得力助手。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里,虽然这套系统很少有工作的机会,但兵哥深知凯美瑞双擎采用了GOA车身设计,以及其过去荣获的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2018年CCRT车型评价最高分、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全优成绩等荣誉背后的实力。

null


null


在城市里,凯美瑞双擎拥有森林般的车厢环境与超高燃油效率的动力总成;在森林里,凯美瑞双擎拥有城市里舒适的JBL音响与智行安全系统。人们涌向城市追寻梦想,又时刻想逃离城市寻找诗和远方;人性本就存在着许多矛盾,而丰田TNGA丰巢概念的到来,让凯美瑞双擎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方位的需求。你可以视它为代步工具,也可以视它为家庭伙伴,甚至你也可以当它是建造在森林里的家,凯美瑞双擎能够为你带来的,是全新的人车生活。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