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省油要省钱要上牌,分分钟搞懂你适合买啥车!

2019年03月13日 18:38:5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免购置税、享受新能源补贴,关键还免去指标烦恼,这大概就是不少传统燃油车拥趸转投新能源车阵营的最大主因。正因如此,这片曾经不被看好的蓝海市场,如今摇身蜕变为各大车企争相赶往的红海市场。



null



尤其身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等汽车限购城市,“竞价买燃油车好还是直接入手新能源?”这类问题深深困扰着持币待购的潜在车主。教授决定就这一问题,表达下自己的看法: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传统燃油车,以飨读者。


车牌指标



假若您身处汽车限购城市,又受到指标困扰,建议您选取一款免受摇号、无需斥资竞拍的新能源车以解决用车燃眉之急,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当然,假若不受预算掣肘打算任性拍牌,或者身处城市不受指标限制的朋友,不妨选择相对成熟可靠的传统燃油车。


null



众所周知,在中国境内销售许可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燃料电池车型三类新能源方能免征车辆购置税和免摇号、拍牌的购车困扰。考虑到目前国内充电基建设施普遍不成熟,教授更倾向于选择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之间的摆渡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用车需求


用车需求是最终决定你将选取什么样的座驾。如果您经常多城市奔走、对车辆的续航能力有较大需求的话,建议首选续航能力更强的传统燃油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前者续航里程一般为600km左右,而后者更是动辄800km。


null



假若您经常游走于拥堵的通勤路段但出行范围不广,且对车辆NVH水平要求较高要求,那么纯电动车无疑会更适合你,当然你得确保公司或家庭附近配备了完善的充电设施。



null



假若您既想拥有电动车充沛的低扭表现和静谧舒适性,又急盼高续航里程用于长途出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会是你的不二之选,同样受到新能源政策照顾的它却有着纯电动车望尘莫及的巡航能力,值得选购。


用车环境



如果日常用车环境低温严寒,那么可靠性、耐用度稍胜一筹的传统燃油车会更合适您,毕竟内燃机单独驱动车型发展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稳定性毋庸置疑。每一辆电动车都绕不开“冬季续航打折”这一痛点,工作环境寒冷,电动车容易出现续航能力下降、驱动电机功率下滑等窘况,严重者还会电池内溶液变质失效从而趴窝,在寒冬凛冽中苦等救援。


null



此外,还得结合用车所在地的充电基建情况,公司或住所附近的直流充电接口与通讯协议标准是否与当地充电桩兼容等因素。教授身处广州,受指标掣肘的话,我会首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续航、动力、能耗间找到韧性平衡。下面,教授为看官们推荐几款实力不俗的PHEV。



PHEV——丰田 卡罗拉/雷凌 双擎E+


丰田集团并不满足于在HEV混合动力领域的一家独大,为此决定将普锐斯的插混系统移植至雷凌和卡罗拉这两位销量巨人身上,盼以插混版车型作为攻坚力量,打进更符合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PHEV细分市场。全新雷凌/卡罗拉双擎E+将采用1.8L+电机+E-CVT动力总成,纯电模式下续航50km-75km,插电后的雷凌、卡罗拉短时间内恐怕没有对手。



null



卡罗拉双擎E+官方售价为22.18-23.4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8.98-21.28万元。说它定价虚高,不如买雅阁混动的网友,大概都是伪资深车迷,因为你不了解这套双擎E+的PHEV技术到底好在哪。



null



卡罗拉双擎E+纯电续航里程与市面主流PHEV相差无几,区别在于二者的亏电油耗。众所周知,亏电、缺点状态下会对PHEV车型造成高油耗、动力变弱的不正向影响,而卡罗拉双擎E+却能在相似情况下做到HEV版本卡罗拉/雷凌双擎的低油耗(4.0L/100km+),让主流PHEV车型产生危机感。


null




卡罗拉双擎E+配备了大容量锂电池,试用体验、油耗丝毫不怵满电状态下的主流PHEV车型,关键还能获得购车补贴和新能源指标。而在电池电量不足时的均衡表现成为了卡罗拉/雷凌双擎E+击败主流PHEV的制胜法宝。试想下,没有足够把握丰田是不会贸贸然将新技术搭载至一款打算走量的车型上,耐用度、可靠性毋庸置疑。



WEY P8


近些年,新能源政策逐渐从补贴时迈向双积分,长城汽车单凭C30EV“刷分”显然远远不够。这也是P8从概念到量产阶段如此之短的重要原因,但并不代表P8不是款深谋远虑的成熟产品。


null



动力源方面,由自主研发的2.0T电控涡轮直喷发动机(4C20NT)+ 15kW BSG辅助皮带式启动电机 + 85kW TM驱动电机组成,在格特拉克定制化六速湿式双离合的梳理下,仅需6.5s即能完成百公里加速。


null



TM驱动电机则负责独立驱动两个后轮,继而实现智能四驱系统,让P8不至于在越野环节出丑狼藉。而BSG启动电机则身兼多职,起步时能提供加速助力,车辆滑行时重新给油,会将引擎带动至相应转速,改善动力响应。此外,还能调节发动机负载以及为后备厢蓄电池发电。


null



WEY P8拥有无论内饰还是外饰都拥有者越级的静态表现,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低能耗与高性能间找到韧性平衡,整体实力不容小觑,要不是定价稍高以及纯电续航里程较低,与比亚迪唐DM在销量榜上一决高下亦并非不可能。


比亚迪 唐DM



全新一代比亚迪由唐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Dragon Face前脸、贯穿式尾灯、22英寸轮辋以及Brembo刹车系统,帅得无以言表。当品牌的原创设计获得业界、市场普遍认可,无疑对品牌形象、价值大有裨益,继而带来更可观的市场销量。


null



底盘选用前麦弗逊、后麦弗逊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在戴姆勒任职的20年里,汉斯先后负责奔驰众多车型的底盘开发、调校,业内公认的底盘、转向系统研发专家。汉斯表示:“打造以安全为前提,舒适为主,兼顾驾驶乐趣的底盘”。


null




黑色成为新一代唐主打内饰配色,打孔皮质座椅强调质感与豪华氛围的营造。新车摒弃老款车型的中控台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面积可观的可旋转式中控大屏,提供优良阅读效果,但使用体验与便利性有待商榷。


null



全新一代唐DM选用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包括全新BSG电机架构、升级后桥电机等,效能、电池管理优化和NVH水平得到改善。2.0T内燃机搭配双电机能瞬间释放950N·m扭矩、综合马力超500Ps,创世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4.3s,动力性能向奥迪RS3等高性能车看齐。


null



传动方面由6速湿式双离合完成(6DT35),与前桥电机集成在一块,纯电动模式下电动机动力不经变速箱输出;混动模式下,发动机输出的动力经变速箱与前桥电机汇总后再输出到前轴,本质上更像是一个偏向于前轮驱动的四驱大块头。


null



研发电池出身的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其三元锂电池使用寿命高达120万公里,成为打动不少潜在电动车用户的制胜法宝。质保方面,不同于旗下传统燃油车的4年/10万公里,比亚迪新能源车质保6年/15万公里(非营运车),且提供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非意外损坏)。


null


针对本期问题,非要在传统燃油车、PHEV和BEV间三选一的话,不受新能源指标掣肘,首选传统燃油车;受指标困扰又对巡航能力要求较高,PHEV会是不二之选;而想体验最前沿的新能源技术,对行车质感和NVH有一定追求的,选择一辆纯电动车不失为明智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