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15万买合资SUV还要省油动力足?其实这要求一点也不过分 | 导购

2019年03月13日 19:00:40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君身边的朋友大多成家立业,打算买车的也越来越多,近期不少朋友向我咨询买车建议。其中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他不但想花15万买一台合资SUV,还想省油动力足。这着实让我为难了一下。

15万能买的合资SUV本就不多,其中小型SUV占据着主流,空间上满足家用是没问题。但目前不少这一价位SUV还是以小排量自然吸气为主,不仅动力不足且油耗也不低。思前想后,也只有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合适了。所以这里为大家推荐几款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合资SUV,来满足各位挑剔的需求。

家用SUV常青树——日产逍客

官方售价:13.98-18.98万

推荐车型:1.2T CVT时尚版(14.98万元)

日产的逍客一直属于默默无闻踏实奉献的车型,上市十多年来,一直不算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凭借其耐用的特点和日产特有的舒适性,即使两年不改款依旧能保持月销过一万五的水平,绝对是家用SUV中的常青树。不过如今的逍客不再显得老气,造型上与天籁奇骏一样采用新的家族风格后,多了一些年轻人期待的样子,在80、90后圈子里也吃的开了。

逍客在性价比上一直占据着优势,毕竟身处紧凑级,空间表现比同价位的小型SUV更出众,并且将日产大沙发的特点继续继承发扬,因此它很容易吸引到注重舒适和实惠的消费者。

逍客主打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上比1.2T发动机更足,但是大排量带来的油耗也随之增加,再加上例如汽车下乡一类的补贴政策设定1.6L排量的门槛,因此1.2T车型也有其存在的必要性。推荐的1.2T CVT时尚版已经是这一排量的顶配车型,目前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也不小,配置比不上2.0L车型那么丰富,但ESP、多功能方向盘和驾驶模式切换都有配备,单纯家用是足够了。

如果不介意油耗高一点的话,2.0L CVT智享版是不错的选择,15.78万元的价格也不贵,前后安全气帘、手机互联等功能都有配备,整实用的配置更丰富。2.0L CVT豪华版则要贵出1.1万元,但配置的提升并不明显,实用的也就是胎压监测了。

最潮的大众SUV——T-ROC探歌

官方指导价:13.98-20.98万元

推荐车型: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15.98万元)

用最潮大众SUV来形容探歌知行君觉得很恰当,上市之初它凭借着更年轻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让我们摆脱了对大众多年的审美疲劳。环状LED日行灯,双色车身这些设计都是大众一次大胆的尝试,更重要的是这是大众推出的最便宜的SUV车型,目的就是奔着年轻人第一台车来的。

大众深耕双离合变速箱已有多年,成熟稳定的7DSG变速箱足够让人安心,1.4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设定更贴合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低功率的动力足够家用,想来点激情高功率也能满足。高配车型配备的4MOTION四驱系统支持多种驾驶模式切换,这套四驱系统在二十万内SUV中算是挺好玩的了。

如果预算在15万左右的话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是首选,虽然是低功率,但225N•m的峰值扭矩能够让你在满载的情况下活动自如。这一车型除了满足基本日常使用外,LED大灯和皮质方向盘也能带来一些高级感。如果预算充裕的话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也是不错的选择,17.58万元的价格算上优惠也挺实惠,而中控大屏、主动刹车系统都能享受到了,动力也会更充足。

如果想要兼顾玩乐的话,也可以上顶配四驱豪华版,除了多一套可选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外,还能拥有同级罕见的全液晶仪表。当然价格上已经超出了实惠的范畴,只为了家用的话没有必要。

成年人的玩具——Jeep自由侠

官方指导价:13.48-19.08万元

推荐车型:180T自动劲能版(15.88万元)

如果在选车条件上再加一项“敞篷”的话,那就只有Jeep自由侠满足条件了。自由侠的到来不是为了满足家用的,而是满足成年人对“玩具”的需求。

除了堪称“卡哇伊”的经典造型外,自由侠也玩了很多别人不敢玩的,例如可拆卸顶棚设计,还有带扭矩放大功能的四驱系统,7英寸中控大屏也是全系标配。因此从上市至今,虽然自由侠的销量不算突出,但其关注度和吸粉能力并不低。

敞篷作为自由侠的一大特色自然值得考虑,不过180T自动智能敞篷版的价格来到了17.38万元,好在目前市场优惠比较大,优惠下来裸车15万左右是挺划算的。

如果对敞篷没兴趣,15.88万元的180T自动劲能版算是比较实惠的选择,动力系统同样采用1.4T+7DCT组合,在得到“卡哇伊”外观的同时还能拥有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这些必要安全配置。自动高能版会再便宜9千元,但是这些安全配置都没有了,算上现金优惠,这笔钱没有必要去省。 

自由侠的四驱版本搭载的都是2.0L发动机,9AT变速箱和带扭矩放大功能的四驱系统都是同级独一无二的,如果单纯考虑玩的话也值得入手。

配置控的最爱——福特领界

官方指导价:10.98-16.78万元

推荐车型:CVT尊领型PLUS(16.38万元)

福特领界是江铃福特发力家用车领域的一款重要车型,不仅外观上打破了以往我们熟悉的福特造型,对于追求配置的消费者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选择。顶配车型不过17万元的价格本就很吸引人,全液晶仪表、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这些配置在这个价位里也确实少见。想要花十几万买到二十多万的配置,领界当属首选了。

领界的亮点配置基本都集中在了高配的尊领型PLUS上,这一车型的价格并不算贵,16.38万元基本只能买到对手的中配车型。主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都是高配专属,但即便是价格更高的对手顶配车型也未必都有。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不如直接上这一配置。

想退而求其次的话选择CVT铂领型也是可以的,12.98万元的价格相比顶配便宜了不少,但1.5T发动机足够的动力是一样能享受到的。这一配置也有10.1英寸中控大屏、仿皮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配置绝不算简陋,与同价位的其他低配车型相比,已经是相当丰厚了。

知行有话说

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趋势,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确实能在保证动力足够的前提下去降低油耗,用在家用SUV身上很合适,对于朋友的类似需求能够很好的满足。

不过这一价位的合资SUV依旧是仅限于满足家用为主,逼近二十万元的高配性价比并不高。因此想要购买这类SUV的话,知行君还是推荐买中配,配置足够价格实惠。如果想要更好的配置和更大空间,其实自主SUV也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