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就能买辆有面儿的车!奥迪A4L哪一款最合适?

2019年03月14日 10:45:2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首先咖哥给大家先回顾下一汽-大众奥迪 A4L在2018年的销量表现,全年销量为167923辆,在国内中型车范围内这一销售成绩仅次于雅阁,位列该级别销量第四位,比凯美瑞还要多出近5000辆。而在这167923辆之中,超半数的购车者都选择了官方售价为34.29万元的40 TFSI时尚型,那么为何该款车为何有这么多人选择呢?咖哥今天就帮大家分析一下。

null

为啥40 TFSI车型最受欢迎?

最热销的A4L 40 TFSI 时尚型,其官方售价为34.29万元,不过多地终端优惠后裸车在27万元上下,也就是说落地价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了,已经迈入了很多非豪华品牌B级车的价格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价格诱惑力还是很高的。

null

根据不同动力规格,奥迪A4L分为进取型、时尚型和运动型,这其中价格、动力和配置相对适中40 TFSI 时尚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车款,大家再来看配置,40TFSI时尚型在A4L全系车型中并非最低配,属于中配车型,所以配置自然成了该车款的主要卖点之一。

外部亮点:18英寸轮圈、无匙进入

相比老款奥迪A4圆润小鲜肉风格,奥迪A4L换代后明显是变身型男,无论是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还是前大灯、尾灯以及车身的线条,都变得有棱有角,立体感与层次感十足。

null

A4L车身线条凌厉,前后LED灯组极具科技感,六边形进气格栅充满力量感,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而车尾造型并未有太多的改变,稳重的车身配合年轻化的细节渲染,让它动感十足又不显得另类。

null

40 TFSI时尚型的大灯光源为LED,当然也可以多花8000元选装样式更fashion、照射效果更好的矩阵大灯,另外,大灯自动开闭、清洗和延时关闭都有配备,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不过可以选装全车无钥匙进入。

null

进取、时尚以及运动型三种配置在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差别就是轮圈造型和轮胎规格,40 TFSI时尚型的轮圈为18寸,轮胎规格为245/40 R18,型号为米其林PS4,是一款主打操控的高性能轮胎,售价约1200元/条。而低配车型40 TFSI进取型的轮胎规格为17英寸,视觉上时尚型的18英寸轮圈档次感会更强。

null

车内亮点: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

得益于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中配车型40 TFSI 时尚型与更高配车型在内饰档次感的呈现上都很不错,相比之下稍低配置车型无论是在功能性上还是车内呈现的档次感方面都有一定差距。

null

40 TFSI时尚型的内饰与配置更高的运动型基本一致,相比低配的进取型多出了全液晶仪表盘和尺寸更大的8.3英寸中控屏,明显要比低配车型的7英寸屏幕更具科技感。

null

40 TFSI时尚型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低配车型选装价为5200元),与高配一致,而低配车型仅为相对单调的机械+液晶仪表盘。

null

动力及操控表现怎么样?

A4L全系目前共有1.4T(35TFSI)和2.0T低/中/高(35 TFSI/40 TFSI/45 TFSI)三种动力规格,其中2.0T中等功率,即40 TFSI车型最为走量,最大功率140kW(190Ps)/42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450-42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s,工信部油耗为5.9L/100km,动力上咖哥觉得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日常家用。

null

开过的人可能都会觉得,奥迪A4L的悬挂表现还是很舒适的,尤其是较为粗壮的后悬挂下摆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不管是在铺装路面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表现的很出色,唯一的不足的是在于空载经过减速带时颠簸比较明显,而这样的悬挂表现已经达到了行政级车型的水准。

null

还有一点咖哥不得不说下奥迪A4L的隔音效果也是非常出色,主要得益于A4L的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系统,能够抑制不少噪音,尤其应对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抑制的都非常出色。

写在最后

为何奥迪A4L 40 TFSI时尚型能够成为该车型销量担当?看完这篇文章,我想大家已经得出了结果,主要原因就是终端优惠后落地价在30万以内的价格,其次是在配置上,40 TFSI时尚型相比低配车型多了不少提升用车感受的配置。

null

另外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来说,奥迪A4L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也是最大的,优惠区间大概在6-8万元左右,最低价也只有23万元左右,接近全新凯美瑞价格,所以你的购车预算在30万左右,咖哥觉得你可以重点考虑下这款车型,想想30万就能买到一款奥迪入门级行政级座驾也挺开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