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毕业,买个多少钱的车子最合适

2019年03月15日 17:41:20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刚毕业走上社会,有个车子方便很多,如果家里条件还不错的话,可能就会给你买一台。

以应届毕业生的收入来说,养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子,还是有可能的。


 

刚毕业,每月工资剩下多少可自由支配?


 

  • 应届毕业生平均月收入约5400元

那么根据《2018年毕业生就业报告》里面的数据显示,18年的应届毕业生,实际平均薪资为5429块钱,智联招聘、赶集网做的那些报告也显示了相似的数据。

可以说,现在的应届毕业生,每月实际平均薪资就在5400块钱左右,各位同学感受一下。


 

  • 除去必要生活开销还剩下1800元

当然了,赚5400块钱不等于5400块钱随时都能随便用,首先要养活自己。

 

就好像说玩游戏,你先要保命,有气才能输出,角色都死了,你那么高的DPS也是没有用的,对不对?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的居民消费支出数据来看,平均有29.3%的钱要花在吃上,22.4%的钱要解决居住问题,8.9%的钱要用来看病保证健康,还有6.2%的钱要用来买基本生活用品,一共加起来66.8%了,一半以上了。

 

也就是说,刚毕业开始赚钱,平均每个月有3607块钱,都要花在养活自己上,算3600好了,方便,也就剩下1800可以干其他的事情了。


 

刚毕业,能养得起什么样的车?


 

  • 理论上养得起20万左右的全款车

我们之前文章有算过的,一辆20万左右的车,算上保险、油钱、维修保养、打蜡洗车、停车、违章等等等等这种费用,1900块钱出头。

 

如果少洗几次车,规规矩矩减少违章,1800块钱勉强也能算是养得起一辆20万左右的车。

 

也就是说,如果买一辆20万左右的车,生活上除了必要的日常支出,就再也没有钱用来放松娱乐和社会交往了,只能在家里做个快乐的肥宅了。


 

  • 养1辆10万左右的车,还能剩下600元

那么,10万左右的车子,每个月的养车成本的话,1200,就便宜了。

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朋友来说的话,就还能剩下600块钱在各项娱乐支出上,刚好和统计局给出的人均教育娱乐支出水平很相近。

 

也就是说,买一辆低配的卡罗拉、中配的朗逸之类的车,在养车之余,还能保证正常的社交和娱乐,相对更靠谱一点。

 

就好像是电影《九品芝麻官》里说的那样,车和生活,我全都要。


 

  • 贷款买10万的车,供养贷款压力很大

那么如果要自己供贷款,压力就会更大一些了。一辆裸车10万块钱左右的车,按照银行标准利率来算,首付30%,每个月还要还2100多块钱。

 

也就是说,刚毕业的学生,光供贷款,不算养车费用,已经超支了,影响正常生活了。

 

以前算过的,如果贷款买车,一个月只有1800的闲钱的话,也就只能供得起3.5万级别车子的养车费用和贷款,比如说比亚迪F0之类的。


 

  • 少数精英可以买得起更好的车

当然,上面这些都是针对平均水平来说的,也有些精英收入甚至能达到平均收入的2倍甚至更多的,或者说,就是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那么,根据中国薪酬网对281万样本进行的调查来看,国内有4所大学的毕业生,平均薪资是超过9000块的,42所大学的毕业生,平均薪资超过8000块。

对这些精英来说,保证一定生活水平的同时,养辆车问题不大的。

 

就算养一台奔驰C、宝马3这种入门豪车,对他们来说,1个月也就2000多块钱。当然,想要自己付钱买,就算只是首付,也还得再工作几年才行。

 

总体来说,如果家里帮忙,全款买个10万左右的车,自己养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也比较合适。如果想要自己供贷款,压力会很大。


 

30岁买什么车才算有面子?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买不起,或者是供贷款压力大,没有关系的。干几年到30岁左右,有个车还是比较容易的。

那么30岁的时候,就不光说是有车这么简单。很多人要讲究面子了。30岁的时候,买个什么样的车子才算有面子?

 

如果我想要买个宝马,要达到多少收入差不多可以实现?如果贷款买车,去银行办?还是汽车金融公司办?信用卡能不能直接刷的?


 

  • 关键词:买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统统都有清单和干货。

 

那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30岁买什么车,给人一种人上人的有面子的感觉?要买这台车,全款买是傻?还是贷款买是傻?结论到底是怎么样?那最终,我该怎么办?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1.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4.69
微型车
1.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