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5秒破百,2款中国造最强中型SUV,谁的空间更给力?

2019年03月16日 09:47:4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唐荣威Marvel X都是与性能见长的中型SUV,前者零百成绩最快是4.3秒,后者的四驱版本成绩则是4.8秒。不过我们从实用性出发,看看同为中型SUV的两车,空间实用性谁更出色?

三围尺寸上,比亚迪唐要全面领先,2820mm轴距长度也要比MARVEL X多20mm。至于唐能否将尺寸系数转化为空间优势,我们接着往下看。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比亚迪唐

荣威MARVEL X)

唐提供5/7座两种座椅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多一份选择。横向对比两车的前两排空间,会发现MARVEL X优势项更多,特别是横向空间宽敞,不过受溜背外观造型影响,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就不如唐。同样值得表扬的是,两车地台都做到了全平。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瓶矿泉水(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瓶矿泉水(容量330ml )来检验。

比亚迪唐

荣威MARVEL X)

常规储物空间方面,唐容积普遍更大。不过MARVEL X则有惊喜,凭借电动车的优势,它在“发动机舱”与中控台下方“偷得”两处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人性化设计方面,两车都在前后排装备USB充电口,符合现代人的使用习惯,这点很赞。总的来说,此项评比了两车平分秋色。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比亚迪唐

荣威MARVEL X)

后背厢空间方面,唐有着绝对优势,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实测空间足够摆放18个标准纸箱,是MARVEL X的两倍。此外,它在座椅放倒后的进深也比MARVEL X给力,实用性更胜一筹。

经过一番空间实测对比,可以看到比亚迪唐的表现在多方面胜出,乘坐空间、储物空间都不错、后备厢更是宽敞,另外提供两种座椅布局对大家庭消费者也是福音。反观MARVEL X的空间表现要稍逊一筹,但在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还是有给到惊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