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2月轿车:朗逸一骑绝尘,帝豪为自主争气!

2019年03月16日 09:54:1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红红火火的“新年”并没有造就红红火火的车市。


2月汽车市场的综合销量数据新鲜出炉,尽管不少扶持政策已经出台,却没有带来令人兴奋的“奇效”,2019年初的中国车市用“寂静的春天”来形容依然十分贴切。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16.9万辆,同比下降19.0%,环比下降45.9%。


轿车市场同样不容乐观。据统计,2月份轿车销量共57.6万辆,同比下降15.5%,环比下降46.2%,1-2月累计销量164.7万辆,同比下降4.8%。


640.jpeg


2月轿车销量排名,数据来源乘联会


从车型来看,仅朗逸销量破三万,并且进入前十的好几名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销量滑坡,在汽车市场,某一车型存在压倒性的优势并非好现象,幸而自主品牌的表现却带来了新的希望。


相比1月轿车领域被合资品牌包揽的局面,自主品牌在2月份的成绩显然比较“争气”,不仅有两款车型上榜,并且大有在名次上继续攀升的潜力。这恰恰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轿车市场2月销量究竟有何看点?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深入挖掘一番。


朗逸轩逸“强者恒强”、荣威i5“后来居上”,拼实力才是车市主旋律



从销量数据来看,常年位居榜单前三的新朗逸和轩逸一直保持着幅度不小的正增长,因而捍卫着自己的王者宝座,足以说明“强者恒强”,是金子总会发光。


捷达较上月提升一个名次,2月销量达1.9万辆,同比上升25%,只是过不了多久捷达就要停产了,蜕变成全新品牌捷达,不仅要推出廉价轿车,还将推出两款平民SUV,车标再也不是大众标,不知到时,是否还会有同样多的消费者愿意为这份情怀买单。


640-1.jpeg



另外,尽管丰田雷凌在二月销量同比涨幅不小,但就环比来讲降了一半有余,以至于难逃迭出前十的命运。可见严峻的考验下,卯足了劲的竞争对手们都如狼似虎,进步了还不够,进得不够多也会被比下去。


雪佛兰科沃兹从榜单上消失则显得不意外,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其表现都不尽人意,2月前十名额被日系、德系、自主三者瓜分,美系车要加油啦!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整体市场的一片萧条,2月份的轿车销量前十名榜单中反而出现了两个新面孔——吉利帝豪和荣威i5,其中荣威i5更是“后来者居上”,尽管上市不足半年,却凭借过人实力榜上有名,成为帝豪之后第二款进入前十的自主轿车。


640-2.jpeg



总而言之,就二月成绩而言,大众、日系仍是扛把子,但自主品牌后生可畏,这是自主研发积极向上,中国汽车工业进步的表现。


轩逸换代在即、帝豪潜力无限,谁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super star?



朗逸二月销量3.4万,同比增长33%,在市场普遍疲软的二月能取得如此成绩的确值得肯定,但原因也应客观分析。


2018年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上市,而其竞争对手轩逸、卡罗拉都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实力悬殊过大的博弈导致朗逸甩轩逸万辆有余。


640-3.jpeg



尽管如此,轩逸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销量2.36万辆,同比增长36.4%,稳稳守住了“前三”的尊严。


640-4.jpeg



今年一月份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的申报图曝光,新车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似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更加年轻化,动力依旧搭载1.6L自吸发动机。上市后,新款轩逸是否拥有一举夺魁的潜力,值得我们小小的期待一下。


1月无缘前十的吉利帝豪,虽然在2月同比下滑了10.4%,却出其不意的攀升至第五的位置,并且与第四的卡罗拉只有很小的差距,有望超越卡罗拉的一匹黑马。


640-5.jpeg



另外比较亮眼的自主车型当属荣威i5,同样挤进了前十,位列第九。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荣威i5已经连续三个月进入TOP15,同时排名也在不断上升当中。


并且,荣威i5去年十月底才上市,随着日后用户群体的壮大以及口碑的建立,不免令人好奇,荣威会不会有赶超“老大哥”帝豪,成为自主轿车代表车型的一天。


功夫拍案



纵观2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名,同比下跌虽然是主流,但好在有朗逸、轩逸等常青树和几名新生潜力股稳住局面。


话说回来,市场的低迷未必不能给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或许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常年被合资品牌霸占的轿车销量前十榜单,要出现越来越多自主车型的身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