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几何A预售20万,能否竞争特斯拉?

2019年03月16日 15:58: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要来了,相信众多自主品牌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对付这个“外来的和尚”。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特斯拉的国产顺利的难以想象。它是上海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投资项目,不仅政府一路绿灯的帮助特斯拉建厂,从奠基到投产只用一年时间。这还不算完,各家中资银行不久前还给特斯拉提供了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帮助特斯拉的建设。

再加上特斯拉的品牌效应,以及model 3国产后预计20多万元的售价,这几乎是要把自主品牌纯电动车逼上绝路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自然是不能落后,其中果然关注的焦点聚焦在了吉利汽车上,因为吉利现在不仅是自主品牌第一,而且还有沃尔沃背书,如果谁能够有实力PK特斯拉的话,那或许也只有吉利了。

null


吉利“几何A”的特殊地位

吉利汽车不久前发布了自己的一款纯电动汽车,而预售价据说也在20万左右,这正是与model 3差不多的售价区间。

几何A这款车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有特殊的历史地位,这不仅是吉利汽车正式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首款作品,也标志着吉利今后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的一款车型。简单来总结有三点:

1.吉利新能源成为独立子品牌后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2.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多维流动生命体”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3.首款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500公里(实际驾驶会有出入)的吉利纯电动汽车。

null


几何A最大亮点?

吉利几何A不仅担负着与特斯拉,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品牌竞争的重任,还要与传统汽车厂商的纯电动汽车竞争。因此它身上的卖点很多。作为纯电动汽车,我说一说几何A身上,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

1. 提供两种续航版本,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是500km和410km。续航已经是国内一线水平了。

2. 风阻系数达到0.23Cd,与特斯拉model 3相同。这个风阻系数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了。

3. 内饰极简设计,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内饰风格,颜色搭配,用料在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中属于最好的了。

4.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分别是61.9kWh和51.9kWh两款高容量三元锂电池。众所周知,宝马 i 系列使用的也是宁德时代电池,因此电池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了。

5.永磁同步电机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7,即使涉水行驶也可以保证安全运行。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也很厉害。

null


几何A最大短板?

几何A在上述5大方面确实做到了国内一线水平,不过既然是吉利新能源成为独立子品牌后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它也有一些短板。我简单说三个。

1. 外观还是有吉利燃油车的影子,只是没有了“回纹”进气格栅,把门把手变成了隐藏式。重新包装了一个“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因此整体设计虽然有创新,但并非颠覆式的创新。

2. 外观内饰的设计现在已经成为吉利的优势,但是底盘做工比较粗糙,本质上它还是从燃油车地盘上改进而来,还不是纯电动车专属平台。

3. 吉利集团现在已经很大了,在吉利汽车之上,还有高端的领克,以及沃尔沃。现在沃尔沃旗下有高端纯电动车品牌 Polestar,而且也会国产。因此从定位上看,吉利几何A依然是定位低端的,而且今后也不会推出太高端的产品,这样会与 Polestar产生竞争关系。

null


几何A最大竞争对手?

因此虽然几何A的预售价,最高配车型或许能够达到20万元,但它的竞争对手却不是特斯拉,与特斯拉竞争教给 Polestar,几何A竞争的则是比亚迪秦pro,广汽 Aion S。

比亚迪秦pro,广汽 Aion S,吉利几何A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实力的,吉利的计划是先与国内市场纯电动车销量最好的比亚迪秦pro竞争,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市场的第一名。在国际市场以及高端市场,用Polestar与特斯拉一较高下。

null


几何A卖多少钱合适?

其实几何A的售价不难猜测,目前比亚迪秦pro纯电动版的价格是16.99~29.99万元。不过几何A的价格会比秦pro要便宜一些,最终售价在15~20万元之间。因为目前市场上纯电动车更多了,竞争压力更大。其次是随着电池生产的越来越多,电池成本是越来越低的。第三是考虑到吉利汽车以往的价格策略,15~20万是比较正常的价格。

那么这个价格与特斯拉就没有很大的竞争关系了,根据预测,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的起步价格在25,或者27万元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