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30万!这3款大空间超实用SUV怎么选?

2019年03月16日 22:06: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言归正传,最近我们收到了一条粉丝留言,他的问题如下:

null


结合这位小伙伴的需求之后,我给这位小伙伴选出的3款车型就是我们熟悉的老三样: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以及本田冠道

今天我们就聊聊在30万级别,这3款车究竟应该怎么选,以及我个人的一些想法

具体车型

如果是30万的预算的话,汉兰达能选择2.0T两驱豪华版7座,指导价28.98万元,基本都是平价或者是小幅加价销售,这也是目前汉兰达比较走量的一个版本。

null


同样的预算购买途昂的话,可以选择330TSI两驱豪华版,指导价33.89万元,但是目前有着3万多的优惠,实际的成交价大约与汉兰达相同。

null


如果是购买冠道的话,那就可以买到370TURBO四驱尊享版,指导价29.28万元,现在大约优惠1.5万左右,成交价要比另外两车更低一些。

null


外观有相似之处

三车其实都不算新车了,设计部分不用说太多,汉兰达途昂走的都是大气沉稳的路线,由于是7座车型,所以他们的车顶线条都比较平直

null


null


冠道则是溜背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整体的风格与汉兰达和途昂区别还是蛮大的。

null


尺寸方面,我列个表格给大家,可以看出途昂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null


内饰风格差异大

内饰的设计与外观也是呼应的,汉兰达偏向实用风格,虽然设计感不强,但是储物空间非常出色,尤其是中控台那个贯穿式的储物槽,我非常喜欢。

null


途昂则是大众的家族化内饰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居多,没有什么上手难度,属于非常大气简洁的类型。

null


冠道的内饰设计偏向居家豪华的风格,尤其是2.0T车型使用的换挡按键设计还是挺有科技感的,而且储物空间也非常出色,本田一直以来对于空间的优化都不错。

null


乘坐空间定位不同

就像之前说的,汉兰达和途昂都是7座车,也都是2+3+2的布局方式,但是受益于更大的尺寸,途昂的整体乘坐空间比汉兰达更大一些,如果是对于空间有较大需求的话,途昂一定可以满足你。

null


但是,汉兰达第二排地板是纯平的,途昂则有一定的凸起,所以如果是经常乘坐5人的话,汉兰达中间的位置要更加舒适。

null


冠道则是一款“大5座”车型,没有第三排座椅束缚的它可以尽情把空间留给第二排,平坦的地板以及宽厚的座椅对于乘坐非常友好。

null

总体来说,如果你有7座的刚需,途昂显然更适合你,如果你几乎不坐5人以上的话,冠道的后排更加舒坦,而且还能享受6年免上线验车的福利呢。

动力参数差别大

动力方面,三车虽然都是2.0T发动机,但是售价以及定位的不同导致他们之间的差异还是很大的,我还是以直观的表格形式展现给您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款车里,只有冠道是四驱的,考虑到您在河北以及黑龙江地区生活冬天湿滑路面有个四驱肯定更加稳妥,而且出去自驾游万一有个土路、沙地之类的有四驱也更加从容一些。当然啦,冠道这种城市SUV的四驱不适合高难度越野,千万别轻易挑战哦。

null


配置各有优势

最后咱们说说配置,这三车的配置差异还是蛮大的,但是谁也不能完全打败对方,我先给大家看看这仨车都有的配置。

null


其实三车基础的配置都是不错的,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三车也有一些自己的独特配置需要谈一谈。

比如汉兰达更加注重主动安全系统,但是在大灯方面略有遗憾

null


而途昂在整车的舒适性配置方面更全面,对于前后排的照顾都比较好。

null


冠道则更加兼顾驾驶方面的感受,也符合本田更加运动化的定位。

null


总结

最后这仨车到底该怎么选呢?我的建议是,如果您对于7座有刚需,同时对于动力没什么追求的话,途昂性价比还是比较的。

null


途昂尺寸大、性价比高

但是在后期的使用成本以及保值率方面肯定还是汉兰达比较好,毕竟它的口碑实在是无可撼动,这个价位汉兰达是一个怎么样都不会犯错的选择。

null


汉兰达保值率高、后期省心

但是我个人还是更偏爱冠道多一些,因为我并不认为二孩家庭一定对于7座SUV有需求,就像您自己说的,平时还是上下班使用两个孩子放在后排就算都用上安全座椅也能再坐下一个成年人,这时候冠道更强的动力以及6年免上线验车的政策就非常好了。

null


冠道动力强、更运动

不过呢,咱们在这里说个题外话,假如您真的对7座没需求的话,其实低一级的途观L、CR-V等车型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高的配置以及更好的动力

null


如果小伙伴们对这两车感兴趣的话,不妨在文章下面留言,说不定哪天我就给大家聊聊他们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