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哈弗H6总是销量冠军?实测后,这样的做工让人不得不服

2019年03月17日 09:42: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H6作为哈弗品牌的销量担当,在2018年12月销量达到了5.03万辆,与此同时完成了单车型连续67个月获得SUV销量冠军的惊人成绩。在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究竟是其非凡的性价比促使消费者如此“疯狂”,还是其品质做工真的超越同价位对手,我们今天通过做工用料测试来一探究竟。

继续以往标准,本次对哈弗H6做工品质的校验包括有以下4点:

① 车身间隙

② 车身油漆厚度

③ 车身用料

④ 安全设计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经过实测,哈弗H6的车身平均间隙为4.5mm,缝隙数值相比同级别的中国品牌对手们,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另外,H6间隙差值仅为2mm,足以证明其钣金制造工艺实力不弱,即便对比合资品牌车型也不落下风。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面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机舱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厢盖。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漆膜厚度方面,哈弗H6表现符合同价位车型水平,实测平均厚度为117.8μm。并且车身漆面的喷涂工艺也较为成熟,最大与最小的漆面厚度差值为28.3μm。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哈弗H6的品质够不够好。

 

车身用料方面,哈弗H6车顶采用了点焊工艺、车门铰链使用了锻造工艺,外部做工用料表现较为常规。


哈弗H6车厢内的用料表现能给好评,仪表台以及门板上方都采用了大量的皮革包覆并且配有木质装饰,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H6的车内质感和观感不俗,营造出了等同于合资品牌更高一级别产品的质感。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这些安全配置,哈弗H6都是有的。而我们要看的,是下面这些东西:

安全气囊方面,哈弗H6并没有全系标配6气囊,低配车型仅有主/副驾驶2气囊,中配车型配有4气囊,安全配置方面显得不够重视。

哈弗H6的安全设计也较为全面,四车窗均配备一键升降和防夹功能,同时天窗的防夹灵敏度表现较好;后排座椅方面的安全配置常规,三点式安全带和儿童座椅接口都为标配装备。

作为一台单月销量过5万的选手,哈弗H6在做工用料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达到足够亮眼的程度,不过其内饰的品质感和车身的钣金制造工艺确实达到了合资品牌更高一级别车型的水准,这是中国品牌车型实力相较十年前、二十年前大幅提升的有力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