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15万元精品MPV之争:吉利嘉际对比传祺GM6!

2019年03月17日 19:50:2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市场对于MPV的需求越来越旺盛。20~30万偏高端的价格区间能买到的MPV车型基本上都是被奥德赛和GL8占据市场。而国人需求最旺盛的10到15万元价格区间MPV却一直没有特别合适选择。直到最近上市的广汽传祺GM6吉利嘉际的出现。为了更好地对比,懂哥选择的是今天对比的是指导价相近的传祺GM6 2019款 270T 自动豪华版 6座和嘉际 2019款 1.5TD MHEV DCT耀享型。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

传祺GM6

从GM6身上可以看见它的“大哥”GM8的影子,只不过更小的车身尺寸使其多了几分朝气和活力。巨大进气格栅给人感觉气势十足,让人想到传祺GM8。鹰眼式的大灯勾勒出一种深邃而又锋利的感觉,日行灯也很漂亮,整个头灯全LED的光源也是主流配置。来到车侧部分,也是和“大哥”GM8很相似,总的来说就是传统MPV应有的样子。车尾贯穿式的尾灯造型颇有未来感,这也是未来几年汽车尾灯设计的潮流。需要提及的一点,GM6不是我们印象中的电动侧拉门,而是传统的开门方式。对电动侧拉门这一项配置特别在乎的朋友要斟酌。

传祺GM6

嘉际

来到嘉际上,家族化的水波纹式进气格栅非常前卫使其整体视角更加低矮,年轻化。两侧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来到车尾,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映入眼帘,中间的镀铬饰条贯穿着尾灯。相比于造型传统MPV的GM8来说,嘉际外观更讨年轻人喜欢,毕竟现在社会消费的主流群体已经是90后了对吧?

内饰

嘉际

中控台T字造型层次分明,整体来说简洁耐看。7英寸的液晶仪表分辨率高,可以通过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来变换样式。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细腻。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并不支持carplay。

传祺GM6

来到GM6车内,中控台层次相当丰富。仪表台和中控屏幕的相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奔驰E级和S级。而空调面板下紧接着的排挡杆却跟传统MPV无异,总的来过这就是MPV该有的内饰设计。

空间

嘉际

嘉际支持2+2+2、2+2+3、2+3+2车座布局,每排座椅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不过我个人其实更青睐2+2+3这个布局,原因很简单,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一个通道,这样让去第三排的人上下车更会轻松。

传祺GM6

乘坐空间是GM6的一大亮点。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它的每排座椅都能提供不错的头部空间,第三排也是如此;第二座椅的调节范围一拳左右,后两排能合理的分配腿部空间。

驾驶感受

传祺GM6

GM6搭载1.5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参数比较主流;6AT变速箱来自爱信,称得上是让人放心的动力组合。总体表现足够平顺,当然,这仅限于“佛系”驾驶。激烈驾驶从来不是MPV的强项,平顺好开才是第一诉求。

嘉际

嘉际1.5T MHEV搭载的是1.5TD+48V轻混,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动力体验比较一般,不过话也说回来买MPV就不要指望要激烈驾驶了,好在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日常行驶中没有感觉到顿挫,动力日常市区开够用了。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型都是同级别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它们有自己各自的闪光点。GM6有着更加传统的MPV造型,空间方面也比嘉际略大。嘉际的优势在于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必定会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宠爱,内饰的设计比GM6更为年轻。至于开起来的感受,平顺作为第一诉求的MPV这两款车都可以做到。哪款车型比较好还是由市场来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