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9.48万起,最便宜的合资SUV之一,这10个问题你应该知道!

2019年03月17日 19:52: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东风雪铁龙新C3-XR于3月14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9.48-11.58万的售价较老款有了大幅的下调,可以称得上有诚意。当然了,这年头并非价格有诚意消费者就一定应该去买了,下面我们通过10个问题来深入了解下这款新车,看完之后,买与不买相信你会在心中更有数。

新C3-XR的车身三围为4282/1748/1557mm,轴距2655mm,标准的小型SUV身材,三围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势,但差距很小,倒是轴距在同级中是较长的。

实际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C4 Aircross云逸也是差不多的大小,而新C3-XR此番调整售价也是为了在品牌内部形成差异,我们从售价上也能看出端倪。日后,新C3-XR将主攻10-12万的细分市场,而云逸则会在12-16万这个合资小型SUV热门区间与竞品展开搏杀。

 

那么接着我们就聊聊新C3-XR这个定价到底实不实惠。先来看起售价,9.48万的价格相比日产劲客的9.98万更低,配置甚至还略好,比如多了前排侧气囊、蓝牙连接、后盘式刹车和铝合金轮毂等。这个价格甚至也比主打性价比的铃木维特拉和骁途更低,可见这回东风雪铁龙还是很据诚意的。

更主要的是,1.6L和1.2T的两款高配车型售价也不贵,分别为11.38和11.58万元,这比劲客、柯米克的自动挡起步车定价都要低。而与自家兄弟标致2008相比,更小的2008无论1.6L还是1.2T的高配车型定价都要比新C3-XR更贵,可见东风雪铁龙这回是真把架子放下来了。

上面其实已经提到了几个竞品车型,但从车型大小、定价、动力方面来看,其最直接竞争对手目前只有日产的劲客,而斯柯达柯米克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另外即将发布新款的雪佛兰创酷也会是潜在竞争对手。至于起亚奕跑、标致2008福特翼搏这几款明显更小的车型,并不会与新C3-XR形成直接竞争。

当然了,除了这些合资小型SUV对手,在10万左右的价位还存在着大量的自主紧凑型SUV,它们才是真正蚕食合资小型SUV市场的主要对手,“合资”这块招牌,在自主车企实力稳步提升的今天,正慢慢变得不那么吸引人了,特别是在低价位市场。

与同价位的自主紧凑型SUV相比,新C3-XR显然是占不到任何便宜的,所以我们这里就不细致讨论了,日后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相关的对比文章。

而与合资小型SUV的竞品劲客和柯米克相比,我认为新C3-XR在颜值方面还是具备优势的,另外内饰的法式格调也很能吸引人,空间方面不吃亏,配置方面也略有优势,而价格看官方定价也是有优势的,即便考虑竞品的优惠,也都不逊色。

还是与劲客、柯米克比较,新C3-XR的两款发动机,在油耗方面都占不到便宜,不过实际差距也并非那么大,从口碑平均油耗来看百公里有0.5-1L的差距,所以真用起来,油耗差别更多还是体现在使用环境与驾驶技巧的方面了。另外就是品牌影响力和4S店的数量了,如果说前者还是比较虚的东西可以不深究的话,那么后者将直接影响日后的使用体验,举个例子,在广州这样的城市,如今都只有1家东风雪铁龙4S店,真的是太少了。

这部分其实我们的购车手册文章有了更深入的分析,这里我就简单说说,入门手动版车型配置还是较差,不太值得购买;10.68万的190THP 自动越动版配置是基本够用了,但遗憾的是没有中控大屏,以及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几个实用性较高的配置。

而剩下两款高配车型,其实配置水平相当,主要差异就是发动机不同,而具体的配置中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配备了6气囊,这个安全防护在同价位SUV中是少有的。

新C3-XR的两款发动机,1.6L自吸的机型算是老将了,一直以来表现稳定,而1.2T涡轮机型则算是明星,多次获得过国际发动机大奖,当然了,在新C3-XR上它是低功率调校,这使得它在动力体验方面又差了一些,与1.6L发动机相比更拉不开差距了。另外,尽管官方油耗数据是1.2T的车型更少,但从老款的口碑油耗表现来看,并非如此。再者,涡轮发动机的保养成本是要略高一些的,所以综上所述我认为买新C3-XR的话,1.6L车型即可。

新C3-XR的190THP 自动越领版售价是11.58万,而云逸入门的230THP自动挡车型售价是12.18万,配置方面是前者还多出了侧气囊、侧气帘和胎压监测等,两车的空间没有明显差别,动力上是云逸略好,但其实用的也是同款不同调校的发动机,差异不大。所以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云逸的设计,那么显然新C3-XR是更实惠的选择。

东风雪铁龙官方看来,新C3-XR拥有“雪铁龙全新设计语言的动感外观、舒适宽大的车内空间、极具性价比的车辆售价以及超低油耗所带来的低用车成本等”几大优势,是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购车需求的。个人认为再精确一点来说,是看中合资品质的年轻用户,如果是对配置、动力、空间有更高需求,那么就应该去选同价位的自主SUV了。

实际上我本人也是半个C3-XR的老车主,我爸在老家目前就开老款的C3-XR,它的后排空间表现、油耗、质量稳定性、舒适性都深得我爸这个真·老司机的认可。而新C3-XR基本上没丢掉这几样优良传统,并且售价还大幅降低了,再加上更吸引力的内外设计,我认为其产品力是有明显提升的,只要你不在意它4S店数量少这个问题,那么还是值得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