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越来越便宜,为什么80后、90后不喜欢买车了?

2019年03月18日 02:58:38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汽车质量比起10年前更稳定,做工越来越精细,耐用性也越来越好,而且价格越来越便宜。为什么当下的年轻人,特别是80后、90后都不喜欢买车了?特别是从2018年开始,汽车销量逐渐下降,究竟是哪些原因?有网友说,下面几种因素是造成年轻人不买车的原因。不知你是否同意这种说法?

null


低收入、高消费,年轻人没积蓄买不起车

据悉,目前多数90后群体已经养成“花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的习惯。低收入、高消费成为部分90后的消费习惯,例如借信用卡、借花呗的钱消费,有数据统计,多数90后欠款10多万。而月工资在5000-6000左右的收入,很难有积蓄消费得起汽车。

null


而绝大多数80后已经成家立室,上有老下有小,即使月收入过万,依然没有宽余的存款买车。因为购车除了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外,日常用车油费、保养费也是不小的开支,因此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干脆不买车了,大家身边有这样的例子吗?

null



高铁开通、地铁公交线路完善,降低“买车”的欲望

中国近年的经济飞速发展,多数城市与城市之间建立了高铁网络,出行便利性相比10年前大大提高。而在城市内生活上班,有完善的地铁公交车线路。无论去哪里都快捷便利,完全降低大家买车的欲望,而部分城市上下班经常拥堵,也会造成很多人不想驾车上路,导致不想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null


城市限行、买车不能开,不如不买

即使月收入特别高的群体,也越来越少人考虑购买汽车了。因为在国内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限行,或限外地牌,导致有车却不能开,买了车却不能用囧境,这也会打击部分有能力的80后、90后消费者购买汽车。

null



写到最后,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汽车越来越便宜了,也造成汽车销量下降的原因,也造成80后、90后不乐于消费购车原因所在,你同意这种说法吗?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