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哈弗H6又出新款,究竟有哪些优缺点?实测结果全面曝光

2019年03月18日 08:47:2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车有的时候和人很像,它们也有着自己的性格,自己适应的领域,选一辆自己心爱汽车的难度不亚于找个对象。如果哈弗H6也是一个人的话,你觉得它是什么性格?至少在我眼里,哈弗H6是一款经济适用男,那么它到底有什么本事值得我们掏出腰包把它带回家呢?我们下面一起来全面的了解一下吧。

哈弗H6真实口碑              哈弗H6头条

哈弗H6的外观其实并不算那种“第一眼美人”,尽管有张气势很凶的大嘴中网,但是其造型相对来说算是保守的一派,因此也能适应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是成为它销量称王的重要因素之一。

 

车侧造型哈弗H6传达出了一种SUV车型应有的硬朗感,后轮拱位置突起的线条勾勒出一个饱满的臀部,造型上绝对满足大多数男人对一台“越野车”的想象。另外关于配置,哈弗H6全系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这一点在日常使用时也会提供很多便利。

哈弗H6车尾造型中规中矩,尾门中央位置写有“HAVAL”镀铬字样,配合底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使其车尾整体不缺精致感和运动感。

经过实测,哈弗H6的车身平均间隙为4.5mm,缝隙数值相比同级别的中国品牌对手们,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另外,H6间隙差值仅为2mm,足以证明其钣金制造工艺实力不弱,即便对比合资品牌车型也不落下风。

 

坐进车内,哈弗H6的内饰档次感一定会让你忘记这是一台十万多的SUV,中控台上方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而且还配有木纹饰板和质感不错的饰条来点缀,整体氛围营造的十分到位。

关于科技感方面的营造,中控台正中位置配有一块9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触摸操作,画质清晰而且流畅度尚可,提供手机映射、车载导航等日常出行所需的娱乐功能。

哈弗H6前排头部空间为1000mm,后排由于全景天窗和车顶造型的缘故,头部空间有一定牺牲,但也达到了900mm。结合我们实测过的同级别车型来看,哈弗H6的乘坐空间表现处于同级别中流水平。另外,哈弗H6的后排地板几乎全平,对于后排中间乘客很友好。

经过我们的实测,哈弗H6全车共容纳了14瓶中等矿泉水和2瓶小瓶矿泉水,车辆满载5人出行的情况下,容纳随身物品绰绰有余。该车车内的储物格设置比较常规,在主驾驶下方设置了一个零钱盒,中控台下方设有一个储物格,内部配有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储物格尺寸不是很大,可以用来放置一些高速卡、钥匙、手机等物品。哈弗H6在后排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对于后排乘客手机充电的需求照顾的也比较周到。

后备厢空间方面,哈弗H6共容纳了11个纸箱,储物能力在紧凑型SUV车型级别中属于常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H6的后排座椅靠背在放倒之后地板可以达到纯平,有利于拉运大件物品。另外,H6后备厢离地高度比较高,搬运物品时有些不便。

我们实测的车型为哈弗H6 1.5GDIT自动冠军版,动力系统为1.5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5000-5600rpm;最大扭矩285牛·米/1400-3000rpm。

哈弗H6发动机动力水平应对日常所需完全足够,但是整套动力系统匹配成熟度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其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的接合速度较慢,导致起步时车辆半联动时间较长动力无法完全传递到车轮。

在0-100km/h性能实测中,哈弗H6的动力曲线呈现出了较大波动,变速箱在1挡切换2挡时出现了较长的动力断档,最终实测成绩为10.05s。

制动表现方面,从图片中可以看到 H6的车身姿态比较夸张,前悬挂压缩比较明显,并且制动的后半段车尾还会出现轻微的左右摆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者的信心。不过值得称道的是,H6刹车踏板的脚感不错,日常驾驶中制动力的释放很线性。最终100-0km/h的制动成绩为40.9米,表现较为一般。

虽然H6性能表现不佳,但是其用料还是比较扎实的,像是在车头盖、翼子板下面都有用隔音棉覆盖,这使得它在怠速情况下车内比较安静,经过测试车内的怠速噪音仅有38.3dB。在行驶起来之后,H6对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控制的不错,不过胎噪会显得有比较明显。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H6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在我们的减速带测试下,哈弗H6最终颠簸出的水量为58.3毫升,这样的成绩在同级中属于一个中等水平,不过同样是对比RX5和GS4,H6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实际体验上,H6悬挂整体调校偏软,这让它在遇到像减速带这种比较大的颠簸时,悬挂可以充分吸收振动,使传递到车内的振动不会显得太过生硬,在通过减速带之后,悬挂对多余振动也有不错的抑制效果,坐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多余的振动。

通过一次全面的了解,不难看出哈弗H6是一辆在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并且以它的售价来衡量的话,性价比无疑是它突破紧凑型SUV市场众多高手重围的有利手段,加之其车系下拥有十余款可选的车型配置,哈弗H6绝对是一辆适应大多数人的经济适用男,可以领回家踏实过日子那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