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5亿元入主泰特、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2019年03月18日 09:50:2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恒大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份


3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份。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这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了又一次重要布局,进一步打通了全产业链。


1.png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恒大近两个月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起的第四宗并购活动,这四次并购共耗资逾80亿元,再加上此前投资FF、入股广汇集团、成立新能源公司等,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额达到300亿元左右。


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布加迪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科尔曼(Stephan Winkelmann)日前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他表示:布加迪可能涉足全新的细分市场。在开发了一系列速度更快,同时价格也更高的超跑之后,布加迪下一个项目可能要180度大转弯。他正在考虑汽车的纯电气化,而不像其他在日内瓦参展的豪华跑车制造商,将重点放在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


2.jpg



温克尔曼说:“我们可能会推出纯电动汽车。针对此,性能与舒适性之间的平衡更为重要,满足日常需求。这对公司来说似乎是一个新奇的方向,但却是有意义的。”


宝马戴姆勒或共同研发电动车平台


据英国路透社3月15日报道,两家德国媒体的消息称,宝马和戴姆勒就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进行商谈,此举可为双方各节省至少70亿欧元的开支。


3.jpg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此前已经开展了一个共同采购项目,最近又进一步扩大合作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和出行服务。但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和《汽车画报》称,双方关于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平台的谈判仍有破裂的可能。


宝马和戴姆勒都承认合作谈判包括共享无人驾驶的工程成本,但问及未来合作是否涉及电动汽车平台时,双方拒绝评论。


Uber或出售自动驾驶子公司10亿美元股权


近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在就出售自动驾驶子公司10亿美元股份给软银牵头的财团,进行深入讨论。知情人士指出,这项交易对Uber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估值达到50亿-100亿美元。完成交易后,Uber仍将保留多数股权,双方已进入后期讨论阶段,但该计划尚未定案,也有可能谈不成。


4.jpg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