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国产电动车来了,续航500km,4.6秒破百,还买什么特斯拉?

2019年03月18日 10:30:42
分享到: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旗舰SUV唐的电动版——EV600,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这款新车不但颜值高,而且性能出众,续航里程可突破500km,百公里加速4.6秒,性能版更是只需4.4秒。下面我们就去感受一下,比亚迪的这款新车吧!(注:以下唐EV600将统称为唐EV)

●外观解析

null


唐EV的外形轮廓与唐DM或唐燃油版并没有什么差别,但为了区分不同,还是在细节上做出了比较明显的调整,最明显的就是中网,唐DM是横幅式设计,而唐EV采用类似铠甲的鳞片式设计,并且细节上取消了BYD的字母,给人感觉要更加激进,也更符合“唐”的气质。

null


除了中网外,下进气格栅也有区别,唐EV是贯穿式设计,旁边的装饰类似“回旋镖”的造型,而唐DM是一个黑色面板+两根银色装饰条,视觉效果明显不如唐EV,再就是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位置也不同,唐EV是在车牌下方,而唐DM是在车牌上方。除此之外,唐EV的LED大灯带有蓝色冷光元素(由于拍摄时在下大雨,因此图片上看着不是特别明显),整体明显要更有档次。

null


null


null


唐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整体参数接近中大型SUV的水平,同级别里很有竞争力。侧面造型很流畅,双腰线与悬浮式车顶为整车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车身侧后方两侧都有接口,驾驶员一侧是快充接口,官方称从30%的电量充至80%需要半个小时,需要借助80kW的充电桩。而副驾驶一侧是慢充接口,充电时间暂时也不得而知。

null


车尾的区别就没有车头那么明显了,主要不同体现在下包围的设计细节,唐EV的下包围多出了一条银色装饰,再就是标识位置,唐EV的加速时间标识在左侧,而唐DM的加速时间在右侧,唐EV右侧多出了“EV600”的标识,其它方面也就没有什么不同了。

●内饰解析

null


null


看过唐EV动感前卫的外形后,再看它的内饰可能会让你不太适应,整体偏沉稳,中控布局简洁且科技感十足,豪华感还是不错的。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塑料覆盖,无论是手感还是细节把控都很到位,档次感很足。

null


null


三幅式方向盘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唐DM基本相同,不过由于是纯电动版,所以仪表盘中央取消了油量显示,从而使电量显示的能量条变得更长了,其它包括UI布局、显示效果等都完全相同。中控依然配备的是一款14.6英寸的超大显示屏,1080P的分辨率并支持横屏/竖屏切换,内部的Di平台基于安卓系统打造,像平时我们手机常用的百度地图、酷我音乐等APP都能应用,便利性很强。

null


唐EV的驾驶模式取消了纯电动和油电混合模式的切换按键,这个很好理解,因为唐EV本身是纯电动车,是没有混动模式的,自然就不需要切换了,再就是,旋钮上的5种模式也缩减成3种。

null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220V三孔插座和两组USB接口,便利性很不错,特别是220V插口,常见的家用电器都在这使用,长途旅行,把笔记本插上娱乐也是很不错。

●舒适与动力

null


唐EV的座椅设计得很宽大,真皮材质很柔软,坐垫的填充也很足,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包裹性都让人比较满意,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四向调节的头枕、腰托和可伸缩的腿托,舒适性配置非常齐全。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唐EV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与之匹配的是电动车常见的单速变速箱。电池配备了底盘正下方,这款电池是622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都要更高,82.8kWh的容量让唐EV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非常了不起。

●全文总结

在唐燃油版和唐DM作为良好口碑的基础下,唐EV的推出就变得顺理成章了,毕竟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比亚迪又是自主品牌里这个行业的领军者,自然要做到极致。从产品力上来说,唐EV颜值高、做工优良、内饰有档次感,而且配置还高,让人很满意,从硬实力上说,百公里加速4.6秒,可以和很多性能跑车媲美,更重要的是续航里程可达500km,是国内的领先水平,这点是最关键的,也是用户最关心的。总体来看,唐EV是不错的电动车,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