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暗访揭黑!1成首付“弹个车”靠谱吗?真相让人大呼真XX坑!

2019年03月18日 10:38: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见过弹个车的广告吧,一成首付就能开新车,相当诱人啊!但真的有这等好事吗?

根据我们的调查,果不其然,发现了广告宣传里根本不会写的内幕!


第一弹:弹个车就是租个车

null


首先,大家要注意到的就是这个“弹”字,到底是个啥意思呢?

我们找到了弹个车的开新车协议,看看它合同上是怎么写的。

null


看到了吧,第一页就写明了“到期”购车版本,这些出租人、承租人等称呼也都说明了它是一份租新车的合同!


null


真是让人相当佩服啊!“弹”这个字,愣是生生的被弹个车赋予了新含义

null


可能有小伙伴们会觉得:车辆第一年不在自己名下,无所谓,主要是便宜就行,等过了第一年买过来不就好了吗?

但是我想说的是,这车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你很有可能在提交买车申请后弹个车没有批下来……

还有的事主在过了第一年租期之后,想要继续办理分期把车买下来,却也无法通过审核

null


如果分期不通过,接下来按照弹个车的广告,消费者还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就是付清全部尾款购买,但通常消费者是很少会这么做的(主要是因为资金压力大)。

null


那么你还有第二种选择,退还。但是退车之后你的首付租车款和每个月的月供就打了水漂,都变成了你高昂的租车费用。不仅如此,想退车也没那容易啊!

null


既然困难重重,能不能去找弹个车协商一下呢?那你可能将会面对的就是客服的踢皮球了……

null


更要命的是,在你和弹个车协商的同时每天还会产生相应的滞纳金

null


这还没完,最最重要的是,在一年后你将面临的以上这些各种选择和困难,在当初付首付,提新车的时候,并没有任何人在任何环节明确告诉过你,只是通过手机上的“滑动页面”来让你确认。 

null


而在这种情况下,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会仔细阅读。

那从法律上看,这样的电子合同会不会没有尽到告知义务?我们特意咨询了一下律师小姐姐,她的意思是从法律上说,合同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

null


第二弹:租车有风险

null


因为是“租”的车所以车上会装很多GPS可以随时知道你的位置。既然能随时定位你了,那么当你在用车过程中出现逾期还款等违约问题弹个车就能直接把你的车开走,并且不会提前通知你

null


这又装GPS,又直接把车开走,合理吗?

律师小姐姐给我们的回答是:因为弹个车是出租方,拥有车辆的所有权,所以他有权对车辆进行处置。装GPS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权益,并不涉及侵犯你的隐私。


null


车被开走后,想把车要回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甚至还会出现你把违约金、拖车费等各种费用都交了,结果车还被卖了的情况

null

第三弹:买完就踏实了?

你以为交完尾款,彻底把车买过来就踏实了吗?并不是。

你可能还会遇到影响质保、维修的手续问题,还可能会遇到车的问题。


null

可能会有小伙伴觉得这是小概率事件,自己运气好碰不上。而且认为弹个车首付低,还免购置税、送保险,觉得挺值得的。

第四弹:买的不如卖的精!

接下来,咱们就好好算笔账,看看弹个车到底有没有价格优势

经过我们的计算:

使用弹个车的1成首付 1年后可退车方案,买这台指导价279800元的撼路者,免保险、免购置税,总共花费323276元。

null


而在4S店购买这台撼路者,虽然不免保险和购置税,但有较大的现金优惠,3成首付分12期贷款购买,总共花费273272元

null


等于说,相当于你少花两成的首付款,但一年后还要多掏出5万块钱

null


即便4S店没有一分钱优惠弹个车的费用也仅仅是和它持平而已。但相比之下,在4S店买车各方面都比弹个车令人安心啊!

那么我们再换另一种弹个车的方案:

选择1成首付1年租期满后,再分36期购买总花费366164元。

null


相应的,在4S店3成首付分48期购买需要284684元

null


看到了吗,弹个车足足贵出了8万块!相当于多掏出一台飞度的钱啊!


null


弹个车就是弹个“坑”

综上所述,弹个车唯一的优势就是首次付款的价格更低,确实一成首付就能开上新车了,但后续的麻烦多、总体花费大,总之来说,就是个大坑!这么看来,4S店简直就是个慈善机构啊!


null


当然,如果你真被它的低首付吸引,就要“弹”,也不是不行,但要注意,一定要看清合同,拿小本本记下来里面的条款,随身携带,并且在用车时小心翼翼严格按照合同进行。否则,唉~~

null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各位小伙伴有朋友被弹个车坑过吗?可以在留言区里一起聊一聊啊!

如果大家觉得今天这篇文章有用的话,一定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看看以免他们被弹个车这种“低首付购车”的方式所坑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