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似坐过山车,特斯拉涨价3%

2019年03月18日 12:51:20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最近的特斯拉可谓是一刻也不消停,从Model 3上市大卖,到降价风波,再到新款SUV上市,加上各种“花边”新闻例如什么海关扣车,自动驾驶事故,新一代充电桩,解雇大部分销售等等等等,天天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条,这也没办法,特斯拉现在影响力巨大,稍有些风吹草动,都能让竞争对手打个冷颤。

就连昨天Model 3出个追尾事故,都能引发各路大V转发讨论,俨然成了车界“网红”.......

而今天,中国特斯拉官方宣布,虽然增值税减少了,但售价不会受到影响而下降,并且即日起全系车型除最低配Model 3以外,一律涨价3%,这实在是让人猝不及防,毕竟就在前两天,国内的一众豪华品牌都不约而同的宣布官方降价,这特斯拉一波反向操作实在是“任性”。

先是不顾车主感受,“疯狂”降价6%,结果Hold不住了又“反悔”升价3%,随心所欲的程度堪比菜市场水果蔬菜的定价,这也让不少在观望的潜在客户打起了退堂鼓,毕竟谁也不知道明天是涨是跌。更有车主笑称,买了台特斯拉回家,比买股票还要刺激。

据此前官方的解释,特斯拉本打算关闭全球所有的门店,仅保留展示厅,这样做可以削减大量的成本,因此之前才决定大幅度降价6%,但是后来经过仔细评估,发现可以关闭的门店不足计划的一半,成本削减不及预期,因此涨价也是无奈之举,但是这一涨一跌,最贵车型的上下波动多达40万,让车主直呼心脏受不了。

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车的领军者,如果想继续保持着这种优势,除了要在技术上引领业界,在市场和销售上也要做得更好,像这次短时间内多次大幅度调价,明显就是市场营销方面的评估出现问题,这种做法不仅仅损害了车主的利益,也让品牌的形象受到影响。

大家认为这是真的“市场行为”还是特斯拉实在太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