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有什么区别,哪个更能防溜车

2019年03月18日 13:22:23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无论是上坡辅助还是自动驻车,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溜车,但是两者的触发机制,和使用情况还是有所不同,实测给你看一下。



上坡辅助如何防止溜车


 

  • 上坡辅助自动开启,只在坡上生效

上坡辅助这个功能,可能大家比较难注意到。如果有这个配置,它默认一直开着的,没有手动关闭按钮的。

 

null



它生效有几个条件。首先你肯定是要在一个上坡,然后没有挂在P挡,没有踩油门,车子是处于静止状态,还没有拉手刹。只有这些条件都满足上坡辅助才会生效。

 

换成现实的场景,比如说上坡的时候堵车,前面的车子动了,你刹车一松,这个时候不会往后溜,就是这么个东西了。


 

  • 上坡辅助只提供最长3秒制动时间

但是上坡辅助提供的制动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是2到3秒,3秒一过,你要是没踩油门,或者踩刹车或其他动作,它还是会往后溜车的。

 

null



因为它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你脚松开刹车,然后到踩油门中间这一段间隙,它给你提供一点制动力,3秒的时间是非常充足的,让你舒服一点安全一点。

 

null




自动驻车如何防止溜车


 

  • 自动驻车可以手动开启或关闭

那么自动驻车两说了,叫Auto Hold,是只有电子手刹才会配备这个功能。它的开关按钮一般都在电子手刹旁边,可以自由开启或关闭。

 

image.png



不过有个例外,比如说我们开车的驾驶员他没有系安全带,那自动驻车是没有办法开启的。

 

null



另外我们开车的时候把安全带给解开了,它会认为你要下车了,那自动驻车也会自动关闭,并且拉上电子手刹。

 

null




  • 自动驻车不踩油门不会前进

自动驻车使用起来就是当你踩下刹车,车辆停止之后,你松开刹车,即使在D挡,车子也不会往前走,只有踩油门才会往前进。

 

null



比如说等红灯,你的脚就不用一直在刹车上面踩着,也不用频繁地把挡位,D挡N挡之间来回拨来拨去,算是一个更舒适的驾驶功能。

 

那么如果遇到上坡,开启自动驻车以后,它也是不会溜车的,而且它不会像上坡辅助一样有时间限制,只要你不踩油门,它就一直提供制动力。


 

  • 自动驻车并不适合一直开启

但是自动驻车并不适合一直开着,因为开启自动驻车以后,车子就失去了蠕动的能力。

 

image.png



你如果遇到走走停停的这种堵车的情况,每次起步你都要踩油门,一旦哪一次踩油门力度没控制好,踩重了有个前窜的动作。这个不舒服,也有追尾的风险。

 

所以总结一下,无论是上坡辅助还是自动驻车,都是可以防止溜车的。

 

上坡辅助功能比较单一,纯粹是为了上坡防溜车,自动驻车使用情况更宽泛,除了能够防止溜车,还能缓解我们开车的人腿部的疲劳,可以多休息一下。


 

无钥匙进入的车,如何确认车门是否锁好


 

其实现在汽车各种舒适性的配置越来越多了,可能我们一直在用,但是我们好像没怎么注意到有这么个功能。

比如说什么无钥匙进入,每次都不用掏钥匙的你直接一拉就开门了,但是我下车之后怎么确认车子到底有没有锁好?

 

网上有朋友说的,我这个车子门锁好,钥匙「哗」一下往天上一扔,拉一下,拉不开,接到钥匙这就算是锁好了,要不要每次都搞得这么夸张的。

 

包括什么自动升降的玻璃窗,我们的侧窗,升上去不是防夹的,有的人说核桃都能夹碎,有的说小孩嫩嫩的手指都没事,到底哪个?我们人肉测试了一下。



  • 关键词:配置

想看视频很简单,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配置」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有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这一键升降自动防夹的玻璃窗到底能不能夹核桃,肉放上去有没有关系?这无钥匙进入的车子钥匙扔到天上去,我没接牢怎么办,摔坏了怎么办?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配置」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