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安全车”被打脸!安全性不如日系,好意思领奖?

2019年03月18日 14:39: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要说国人为什么喜欢大众,除了懂哥经常拿来调侃的“这个车比较高级”之外,应该还少不了“德国车安全、皮实耐用”这一条。

这些年,围绕汽车安全这个话题,各厂商、经销商没少花心思,什么一堆人往车门上站、抡铁锤砸防撞钢梁……还有最常见的,哪哪撞了车,自家车占了便宜,马上有销售发朋友圈:看,这就是品质!

在这种营销影响下,国人也自行开发了一套检验汽车安全的“土方法”,比如:

1、摁车皮,软不软

2、关门声,闷不闷

3、上高速,飘不飘

……

如果这些都吹完了,还不够,那还有什么可以力证汽车安全呢?深受应试教育熏陶的我们,怎么能忘了考试和评优评先,当然还可以拿碰撞测试和安全大奖来说事啊!

一、“2019年度安全车”大奖花落迈腾

前几天,一汽大众官方公布,迈腾获得“2019年度安全车”大奖。

给迈腾颁发安全证书的,是国内大名鼎鼎的C-NCAP,在五星安全评价的加持下,一汽大众官方更是大肆宣传。

看似没毛病,既然是五星评级,颁个奖不是很正常?但国内的另外一家安全测试机构,却笑而不语,这就是由保险公司资助的中保研CIASI。

二、凯美瑞第一个不服

不同于其他测试机构的性质,中保研的测试结果主要为保险企业服务,与主机厂没有利益瓜葛,甚至还是对手盘,碰撞测试标准也是看齐美国IIHS,严苛程度国内首屈一指,因此这家机构的成绩被认为更加公正。

早在2018年,中保研就测试了几款国产中级车,然而结果却给出了与C-NCAP完全不同的答案:迈腾安全性仅处在中等水平,不如凯美瑞,甚至不如一些国产自主品牌车型。

大众迈腾的成绩为A(Acceptable)。对比成绩为G(Good)的凯美瑞、雅阁,直接低了一个级别。甚至自主车型领克01,都以G的成绩领先大众迈腾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懂哥这里把C-IASI测试结果中的四个等级:G、A、M、P做一通俗解释:G=不错(可以),A=还行(凑活),M=一般(好坏的边缘),P=垃圾。

迈腾的主要失分项为车内乘员安全保护方面,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A柱中部被折弯变形后,发生严重溃缩入侵车内空间,对驾驶员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因此只得到M评价。

此外,迈腾在侧面碰撞及座椅/头枕的项目中也有失分。

反观一直被喷纸糊的日系凯美瑞,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却比迈腾好。

包括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在内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项目均是G。

如此看来,大众迈腾的安全性并不靠谱,至少没有凯美瑞靠谱,那为什么年度安全车大奖给了70分的它,却没给90分的凯美瑞,或者雅阁、领克?懂哥反正是没看懂,会不会过两天给他们也颁个奖,说不好。

三、消费者的真实心声

现在的消费者买车,信息来源渠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有时候很难去伪存真。就像我们在这里说中保研如何如何,一方面,它测出来的一些全球车型的国产版车顶强度不如国外,也就是俗称的国产/进口两套标准,二鬼子吃里扒外,我们很难认定,中保研测完的,说好就是真的好,毕竟比之国外,还明显差在那;另一方面,谁又能保证这片目前看来相对干净的测试场,未来不会被利益污染,底线一旦被攻破,在后续的测试中玩点鬼,那不是两头讨好,两头捞钱。

联系到最近汽车圈、学校圈爆出的新闻,不是懂哥习惯于用最坏的心思来揣测别人,只是做中国的车主,真不容易。希望这次的“打脸”事件,能给测试机构们敲响警钟,以后有什么要发布的,多通个气,免得把金主卖了,徒给消费者留笑料,脸往哪搁,道上咋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