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凌燃油、双擎、双擎E+怎么选?吉利GE11和广汽Aion S更看好谁?

2019年03月18日 15:27:3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近期,卡罗拉/雷凌双擎E+、广汽新能源Aion S、吉利GE11等成为新能源领域热议的话题,大家在如何选择方面存在疑问。今天的电动湃“有问必答”第13期栏目,湃客搜集了有关这些车型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null


null


湃客认为,不管是雷凌还是卡罗拉,对于它们的燃油版、双擎、双擎E+车型应该分3种情况讨论,对于不同的人,这3种车型的选择方案有所不同。为了方便表述,下面湃客仅讨论雷凌车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是对新能源绿牌有刚需,雷凌双擎E+的价格并不是太划算。就拿配置程度接近的双擎/双擎E+精英版来说,两者的指导价分别为13.98万元/18.58万元(补贴后),相差4.6万元。即使算上免掉的1万多购置税,两者的差价也在3万元以上。雷凌双擎E+每次充满电只能纯电续航55km,如果想要通过电费省下油费,恐怕不太现实。

null


对于没有新能源牌照需求,一年可以行驶超过2万公里的人,湃客推荐雷凌的双擎车型。雷凌双擎和配置水平接近的燃油版车型如果算上市场终端优惠的差异,实际车价相差2万元左右。而百公里油耗方面,双擎版大概比1.2T自动挡车型低2.2L左右,按照目前的油价一年2万公里大约节省3000元油费。湃客认为6~7年回本是比较合理的,这时普通家庭也到了换车周期。

null


如果你对于新能源绿牌没有刚需,而且一年也开不到2万公里,湃客不建议购买雷凌的双擎、双擎E+车型。因为双擎和双擎E+前期投入太多,而每年的行驶里程较少,回本的周期太长,可能到那时你早就已经换车了。另外,不管是卡罗拉还是雷凌,它们的1.2T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很不错,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

null


null


前面说到,如果单纯考虑到金钱成本,卡罗拉、雷凌双擎E+相比普通双擎版需要多付出超过3万元。虽然说可以拿到新能源绿牌,但是接近20万元的价格买一辆紧凑级轿车,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那么有没有既能获得新能源牌照,又可以少付出些金钱的紧凑级轿车呢?

null


湃客认为可以考虑比亚迪秦Pro DM车型,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配置水平接近的情况下,比亚迪秦Pro DM比卡罗拉、雷凌双擎E+便宜了4万元左右。而且就性能上而言,比亚迪秦Pro DM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超过了卡罗拉、雷凌双擎E+的55km。另外秦Pro DM百公里加速低于6秒,而卡罗拉双擎E+超过11秒,两者的动力也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null


可能有人会说丰田的可靠性高于比亚迪,但那是在汽油车领域。而技术路线方面,插电混动车型本来就和燃油车不太一样,它考验得更多的是电池、电机、电控等组件,比亚迪在这方面的技术积累真不一定比丰田少。丰田是第一次在国内投放插电混动车型,比亚迪在国内做插电混动已经有些年头,在秦Pro之前也推出了很多插电混动车型。单就卡罗拉双擎E+和秦Pro DM的技术可靠性来说,湃客认为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null


如果真的要在吉利GE11和广汽新能源Aion S之间分出个胜负,湃客更倾向于吉利GE11,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null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了专为纯电动车设计的PMA平台,融入了沃尔沃的部分技术。同时吉利帝豪EV版本从2015年就开始售卖,如今已经更新到EV450车型,GE11也会将之前帝豪EV的一些设计经验借鉴进来。在电池的品牌方面,吉利GE11和广汽新能源Aion S同样使用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电池组。所以湃客认为在平台先进性和整体技术储备方面,吉利GE11更有优势。

null


前面说到帝豪EV上市时间较早,也经历了更新改款,所以吉利在新能源销售、售后方面更有经验。另外从2018年乘用车销量来看,吉利汽车以152.31万辆的成绩远超广汽的53.82万辆。就品牌效应、销售网点、售后实力等方面来看,也是吉利GE11更占优势。

null


通过最近亮相、预售、上市的一些新能源汽车,我们可以看出新能源可选的车型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另外,自主品牌中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新能源车型,它们和合资品牌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