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新能源2月同比下跌34%,22万年度销量堪忧?现在谈论有点早

2019年03月18日 17:03: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数据达到了15.8万辆,不仅完成了年初时制定的15万辆销量目标,还一举蝉联了中国电动车销量榜首。或许是因为其在此前的发展太过顺利,在制定2019年销量目标时,北汽新能源将年度目标锁定在了22万辆。

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作为纯电动汽车的霸主,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的发展则显得有些不尽如人意。

null


根据日前北汽蓝谷发布的子公司2019年2月产销快报显示,北汽新能源在今年2月仅仅生产500辆,大幅下降91.77%;而在销量上,其在今年2月也仅有2867辆,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366辆下降34.33%。

此外,在2019年1-2月的累计销量数据中,北汽新能源的累计销量为7379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2375辆,同比下降37%。对此不禁让人感叹,北汽新能源还能完成今年的年度销量吗?

新补贴政策难产或是北汽新能源销量下滑的一大因素

根据此前中汽协数据显示,在2018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万辆和125.6万辆,相比于2017年分别增长59.9%和61.7%。因此,如无大的意外,在2019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仍将保持这种高速增长的势头。

null


所以对于此前6年均获得年度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的北汽新能源来说,其在2019年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其之所以在今年前两个月中的销量显得有些不尽如人意,这其中也包含了很多原因。

首先,从2018年底开始,有关于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消息便不绝于耳。而在网传的新补贴标准中,不仅补贴额度将出现了进一步降低,而且地补也会被取消。因此在新补贴标准还未确定的时候,很多不急于购车的消费者也就选择了观望。

毕竟如果消费者在新补贴标准发布前选择下单,但当时又没有现车,就会出现需要等待的情况。而如果在等待提车时颁布了新的补贴标准,恐怕很多消费者都会担心出现车辆价格发生变化的事情。

而除此之外,由于2019年的春节在2月份,所以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汽车行业的总体产销均呈现出了比较快的下降。因此这也是造成了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众多车企在今年2月出现产销下降的另一大因素。

产品升级的内在压力或是北汽新能源销量下滑的又一大原因

当然,除了总体环境以外,北汽新能源销量出现下降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自身。

null


在此前北汽新能源投放到市场中的车型中,EC系列绝对是其最大的销量担当。但是众所周知,EC系列车型更多的是以“低端车型”的身份出现在市场中,而随着消费升级,这类车型的产品优势已经不在。所以,北汽新能源自身也就面临着产品升级的内在压力。

null


null


而作为北汽新能源在2018年推出的重磅车型,北汽新能源EU5虽然在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仍然没有在销量上取得此前EC系列车型的成绩。而且作为今年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重要车型,北汽新能源EX5也还没有大面积的出现在市场中。因此这些原因也就造成了今年前两个月中北汽新能源表现不佳的又一大因素。

现在谈全年销量完成度为时尚早

诚然,在2019年前两个月中,北汽新能源的表现不佳,但是毕竟这只是全年12个月中的六分之一。因此现在断言北汽新能源能否完成全年22万辆的销量目标还为时尚早。

null

 

而且随着EU5的继续大卖以及EU5 R550车型和EX5的大量交付,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北汽新能源也将恢复元气。另外,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显示,在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多款车型。因此,在2019年北汽新能源也很可能随着更多的新车型的先后入市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

总结

不可否认,在前几年的发展中,北汽新能源凭借着EC系列车型获得了非常优异的表现。但是,随着消费升级,“低端车型”已经很难再打动消费者。不过好在北汽新能源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先后推出了EU5和EX5等更强调人工智能的优质车型。

而现在谈论能否完成年度销量还有些为时尚早,因此我们不必要对北汽新能源今年前两个月的产销成绩产生过多的疑惑。而且对于一家已经连续多年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冠军的企业来说,我们还是非常期待在今年年底时其交出的答卷。

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这一市场也将迎来“大浪淘沙”的阶段,这不仅对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非常有利,也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非常有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