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自动挡开起来更容易,事故率却也居高不下呢?

2019年03月18日 20:12:4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买车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因为自动挡车型驾驶起来相比手动挡难度要低,更容易上手。因为开手动挡的话,离合和油门没有配合好就很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如果是在车流量大的道路熄火了,不仅尴尬还挺危险。另外还有半坡溜车等等,也是容易出现危险。

但是虽然如今大多数人开自动挡车型, 为何事故率一样没有降低?其实这并非取决于是否是开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一、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为什么自动挡开起来更容易,事故率却也居高不下呢?



开车时无论是技术生疏还是技术娴熟,交通安全意识都一样重要。不要以为车技了得就没有问题,要知道有句话叫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正式因为车技好,所以很多时候会做出一些大胆的驾驶行为,恰恰这些就容易导致出现车祸。反而车技生疏所以胆子小,更会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开车,从而更加安全。

二、自动挡容易让人分神

为什么自动挡开起来更容易,事故率却也居高不下呢?



正因为自动挡开起来很轻松,挂个D挡就可以走天下了。所以一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更容易分神去看手机或者和车内的人聊天,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容易出现的后果就是有突发情况时,容易反应不及。反而开手动挡,因为时常要升挡降挡,精神注意力会更加集中一些,更容易规避危险。

三、自动挡车型保有量更大一些

为什么自动挡开起来更容易,事故率却也居高不下呢?



如今市面上出售的车型,大部分都是自动挡车型,手动挡车型一般都是普通家用车的低配版。正因为自动挡车型的保有量比手动挡车型的保有量更大,所以相对来说自动挡车型的事故率会高一些。

结语:总得来说决定事故率高低的,更多还是取决于驾驶员,而不是取决于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才是保障行车安全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