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号称“高能”的国产SUV来袭,但没想到只是个“样子货”?

2019年03月19日 09:48:4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18日,领克02高能版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四款车型,正式售价比16-18万元的预售价要降低了一些。这款售价与普通版差距不大的02真正有资格称为高性能吗?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看一下,这款高能版02是否浪得虚名。

领克02高能版整体外观设计没有很大的改动,外观大体与普通02差不多,前脸还是家族式设计,车头视觉较为宽扁,采用分体式的灯组以及贯穿式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但是高能领克02大胆地推出“骚气”紫色配色,并且在下、后保险杠的装饰线以及两侧包围的装饰线均采用磨砂紫饰饰条增加活力,这大大增加了02高能版的动感。

从侧身来看,领克02高能版并没有采用比例紧凑的溜背造,但车身线条还算是很流畅,疆哥说,采用五幅设计的轮毂正是其凸显设计感的一大亮点,19英寸运动撞色轮圈以及防爆轮胎确实能让领克02更年轻化。新车整个尾部比较饱满,黑色饰板镶嵌连接尾灯组,而且下面双边排气筒霸气十足。

进入到车内,领克02高能版内饰设计也与现款无异,触及之处均为软质材料包裹,但全黑的内饰颜色设计转而为能量紫加白色的深浅颜色搭配一体式运动座椅,简洁却不失大方的风格相信正是运动消费者心之所向。但是木纹饰板就有点颜值不在线了。

新车在中控屏布置上延续领克02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布局,10.2英寸的触控屏幕搭配lynk&co智能互联娱乐系统,支持4G上网语言控制等功能,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更好地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行车信息。此外,新车在丰富配置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在现款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泊车入位、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R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17项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动力上,普通版领克02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和1.5TD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高能版搭载的是Drive-E系列2.0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细看之下,高能版和普通版2.0T发动机没有不同,仅变速箱改为相对平顺的6AT。

其实,早在领克02高能版发布预售价的时候,我们或许就能猜测到这个高能就更多只是个名头,像是文字游戏。领克并没有为02高能版搭配上什么更新更先进的发动机,不过换上更加平顺的6AT变速箱,对于追求平顺性和稳定性的消费者倒是个好消息。只是领克方面冠名高能,实在有点流于表面。

当然,疆哥认为领克方面大可以向大众学习一下,推出真正的高性能车型,毕竟领克02的受众都是很有可能追求高性能的年轻群体。比如大众高尔夫这款主力车型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两厢车,就推出了普通版、GTi和R三种版本,三种版本在动力、操控性和底盘调教上都越来越倾向性能,后两种版本显然不求量,但是足以让高尔夫名声在外。

这次,领克02高能版确实会让追求性能的国产车迷大失所望,但是对于追求更加稳定和更加平顺的领克02潜在消费者而言,领克02高能版的推出实在是太棒了。当然,疆哥还是希望见到真正的高性能版02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