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靠一辆大众探歌那么大的SUV 马自达就豪华了吗?

2019年03月19日 14:43:4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关于马自达,坊间有这么一句话:有钱了就研究转子,没钱就卖车,卖完车再研究转子。

在大家都大举进军新能源的今天,马自达依然没有放弃对转子发动机的研究。前两天,马自达对外称,马自达在转子发动机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未来混动+转子发动机的搭配将非常高效,可以满足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排放标准。

对马自达转子发动机执迷的同学,这下可有盼头了。而对马自达来说,除了转子发动机,其实还有一项看家本领,就是那台压燃汽油发动机。

而目前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一是海外版全新马自达3,二是月初在日内瓦车展亮相CX-30。

这是一台全新小型SUV

null


习惯了马3、马6,以及CX-3,CX-6这样简单粗暴的定价,突如其来的CX-30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

CX-30是一款定位于CX-3和CX-5之间的全新小型SUV。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马自达一贯的魄动设计,内饰运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CX-30搭载了2.0L和 2.5L两款发动机,均搭载了马自达的M-Hybrid微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会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

那么,对你来说,CX-30的重点是什么?亮眼的外观?压燃发动机?微混的引入?四驱系统?这些,不光是CX-30的重点,更是马自达以后的重点。

马自达未来的路,已经越来越清晰

null


从CX-30上,再结合马自达近期的动作来看,马自达未来的路,已经越来越清晰。

先从新能源层面说起,在大家都在新能源上发力的今天,其实那个固执的马自达已经不仅仅钻研转子发动机,CX-30上的压燃发动机,微混系统的引入,都暗示着未来马自达在动力总成上的方向。当然,你不能忽略那个将携混动系统一起重出江湖的转子发动机。

在进一步"压榨"发动机这方面,马自达一直在做着努力,对燃油机来说,它有着超高的热效率,还有取得新突破的转子发动机,混动技术的话,马自达现款车型其实也开始逐渐引入。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相继换代,马自达在新能源上双管齐下的优势也会越来越明显。

话说回来,压燃发动机也好,转子发动机+混动技术也好,之所以关注度颇高,是因为技术含量更高,但是,这也存在另一个问题,就是成本高。对消费者来讲,随着马自达更多车型的投放,我们也将面对一个问题,将看到越来越贵的马自达。

null


而你要知道,相比二线合资品牌,马自达的定价并不低,而且终端售价一直控制的很好,一直也没什么太大的优惠,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价格再次提升,未来的车型定位,可就有的一说了。

去年,马自达高层曾透露:希望通过价值营销的方式来保障销量,同时,马自达将着手朝二线豪华品牌转型。结合未来马自达车型成本的上涨和目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来看,马自达要转型二线豪华的做法就很好懂了。

去年,马自达CX-8正式上市,售价比同级"标杆"汉兰达还要贵,定价偏高,对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马自达来说并不会不知道。结合我们上面说的,"品牌向上",其实是马自达将着手的另一条路。

要说马自达到底能不能顺利进军二线豪华,对要技术有技术,要粉丝有粉丝,要情怀有情怀,也玩过高端车型的马自达来说,要想进军二线豪华,其实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当然,这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保持燃油机优势的同时着手新能源、逐步进军二线豪华,是未来马自达重点要做的。当然,除了这些,年轻化方面,马自达向来做的不错。

魄动的外观不用多说,如今,随着全新内饰的引入,再加上马自达独特的驾控体验,年轻、操控,已经成为了马自达的代名词。而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马自达自然会保持自己的优势。

除此之外,随着CX-8的上市和未来CX-30的引入,逐渐丰富的产品矩阵,那也是必然的事。

写在最后

从日内瓦车展亮相的马自达CX-30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马自达推出的全新产品,马自达未来的规划、走向,其实也都在其中。

不管怎么说,我现在倒是更加期待马自达3和CX-30的引入呢,到时候,这两款车型的定价,将会非常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