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德系车在中国烧机油,在欧洲却很少见?这些或许就是原因

2019年03月19日 15:10:1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提起德系车,有的人是又爱又怕,怕的主要就是烧机油这回事儿。不管是奥迪还是保时捷,德系车总逃不脱烧机油的命运诅咒,甚至有的车主调侃道,不烧机油的德系车不是合格的德系车。要说德国车企都是以精工品质出名的,为什么在烧机油这件事儿上留下这么大的漏洞呢?但也有人说,这种现象在中国市场比较普遍,欧洲却很少见,这是为什么呢?这些或许就是原因。


null


德系车烧机油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制造工艺不一样,它的发动机气缸壁是呈网状结构,这些小网孔变成了机油的容身之地。这样做的好处是,发动机气缸壁的磨耗很小,活塞在缸内上下运行的时候,可以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这也是为什么 德系车发动机的寿命要更长久的的原因之一。很多德系车,发动机在几十万公里以后,气缸壁还能维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null


但是,为什么中国的德系车烧机油比在欧洲国家厉害很多呢?这并不是因为发动机结构不一样了。主要是因为车辆的行驶路况变化大。欧洲国家道路条件较好一些,高速路段多,堵车的情况相对较少,一般发动机都在一个高转速的状态。这样缸壁网孔留滞的机油就没有那么多了。而反观我国的道路交通 ,高速顶多也只能跑120公里,城区的话一般只有40公里左右吧,堵车的情况普遍,红绿灯又非常多,发动机工作环境不好,烧掉的机油就大大增加了。此外,德国车辆一般用的是粘度高的机油,消耗要低一些。这些都导致了,欧洲很少见德系车烧机油的现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