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开车的五大禁忌,你是否都了解?老司机劝你牢记

2019年03月19日 15:10:2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不管去哪里自己开车就可以去,当我们出远门免不了会上高速路。大家都知道在高速路上我们的汽车速度非常快,所以也要求我们的驾驶技术要高,一旦由于我们驾驶失误造成交通事故对整个高速路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那么下面这五大高速开车的禁忌,你是否都了解呢?老司机劝你牢记,否则可能很危险。

null

第一:超车不打转向灯,在高速路上的汽车车速都是非常快的,经常超车也是必然的,不过很多的新手司机由于实际驾车经验不足,有时候在超车的时候会忘记打汽车的转向灯,或者是打转向灯就立即超车不看后面的情况,那这时候就非常的危险了,万一后车刹车不住直接就和自己的车撞上了;或者是在超车的时候前车也准备超车自己也没注意观察,一不下心也会发生碰撞,所以当我们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前后。

null

第二:跟车距离太近,大家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前后车的安全距离,这样就算前后车突然不受控制自己的车也会非常安全的。但是有的司机可能就没有这种意识,往往觉得自己已经空出了很大的距离,殊不知在高速状态下,这点距离还远远不够。

null

第三:随意变道,高速路宽,但也不要一直穿插行驶,很多的车主经常在高速路上一会跑到超车车道一会又跑到行车车道,这样很危险,还有不要在行车车道突然的减速甚至是停车。

null

第四:随意在高速停车,高速路上是不允许随便停车的,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要在确保前后安全的时候,把汽车开到紧急车道上去,之后在自己车子一百五十多米的距离放置警示牌之类的。

null

第五:忘记检查剩余油料,在上高速的时候先检查一下自己汽车的油箱,很多的车主在上高速的时候都会忘记检查自己车子的油量。特别是自驾游的时候路程长,跑不久没油了才是最尴尬的,所以记得检查油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