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车企响应“汽车下乡”政策,为何只有Ta做的最有诚意?

2019年03月20日 12:40:5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谈起2018年的车市,或许是绝大多数车企挥之不去的梦魇。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汽车产量为2781万辆,同比下降4.2%,销量为2808万辆,同比下降2.8%。产销量双双同比下滑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90年。在车市寒潮的影响下,不少车企销量大幅下滑,经销商大面积退网,更有甚者已经停产退市。

而从开年的销量表现来看,今年的车市依然不容乐观,不少举步维艰的车企将希望寄托在国家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上。今年1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提出“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十年前的“汽车下乡”政策,同样是希望通过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带动提振中国汽车产业的颓势。

null


“汽车下乡”是伪惠民还是真套路?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了14617元,人均消费支出12124元,同比增长10.7%,与城镇居民消费的同比增长6.8%相比,高出将近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目前农村消费水平和购买力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中国农村地区的确展现了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诚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时的“汽车下乡”政策或许变向成为了不少车企消化残次品和库存车的手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3.6%,环比上升4.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1.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目前“汽车下乡”的具体政策还未正式落地,已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海马汽车、凯翼汽车等多家车企响应,争相抛出“汽车下乡”的优惠政策。

null


上述车企中,南北大众的库存情况已经被吐槽已久,而海马汽车目前更是连续亏损,急需销量提振......,他们推出的优惠车型还大多是老款滞销车型,并不是真正为消费者让利。当然也有车企拒绝套路,比如长安汽车近日也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不过与上述车企不同的是,长安汽车携旗下多款热销车型参与,优惠政策选择多而且幅度大,让“汽车下乡”变成真正的惠民政策。

null


优惠政策选择多,实打实的让利

目前大多数车企的优惠政策主要是单一的购置税减半、置换补贴或者是免息补贴等方式,比如海马汽车、奇瑞汽车、广汽丰田、上汽大众等车企,在方式和优惠金额上无不是有所保留,略显小家子气,而长安汽车却玩出了新花样,也最具有诚意。

长安汽车此次优惠车型涵盖了新CS75、第二代逸动、逸动DT、经典CS35等多款热销车型,新CS75:车价至高惠民直补10%+至高6000元金融补贴+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经典CS35:车价至高惠民直补10%+现金红包+至高3000元金融补贴+至高3000元置换补贴;第二代逸动:车价至高惠民直补10%+现金红包+至高4000元金融补贴+至高3000元置换补贴;逸动DT:车价至高惠民直补10%+至高3000元金融补贴+至高2000元置换补贴;新CS55:车价以5000元现金+6000元金融补贴+4000元置换补贴形式综合钜惠15000元。睿骋CC:车价至高惠民直补10%+现金红包+至高7000元金融补贴+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

null


从优惠政策看,长安汽车采用了“直补+现金红包+金融补贴+置换补贴”四位一体的补贴方式,组合范围更广,消费者选择性更多,比如针对没有置换需求的消费者依然可以享受其方式的优惠,惠民直补10%更是确保了无论购买哪一款车型都可以享受优惠。而每款车型均拥有不低于万元的优惠幅度,更是真正实打实的为消费者让利。

主销车型参加,畅享质感车生活

诚如前文所说,“汽车下乡”成为了不少车企消化残次品和库存车的手段,而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此次参加优惠政策的新CS75、第二代逸动、逸动DT等车型都是旗下正在畅销的主力车型。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月份多款车型销量破万,比如CS75系列卖出11297辆,CS35系列卖出10353辆,逸动系列卖出9121辆,几款车型在品质和可靠性方面已经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充分检验。

null


就拿新CS75来说,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都属于上乘之作。比如在造型方面,大嘴式横向贯通进气格栅,LED光源的自动大灯,横向贯通式LED尾灯,让新CS75看上去十分吸睛。新CS75的内饰风格也非常具有品质感,内饰运用了大量镀铬和碳纤维装饰件作为点缀,座椅运用单双线交替缝制,为消费者带来移动头等舱的用车体验。

null


除了内外兼修的设计外,新CS75搭载了升级版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4G T-BOX全时网络,在双10.25寸智慧大屏之间,实现导航、音乐、电话等多种功能,车主尽享“车轮上智能手机”的生活。此外新CS75还拥有APA 4.0代客泊车系统、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使用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null


而在驱动系统方面,新CS75搭载了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1kW,最大扭矩达到265N·m,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在动力输出上,新CS75的“1.5T+6AT”黄金动力组合没有任何可以吐槽的点。

null


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智能配置、动力,新CS75、第二代逸动、逸动DT等车型都是堪称各细分市场的全面选手,加上“直补+现金红包+金融补贴+置换补贴”的优惠政策,无疑是进一步拉低了消费者畅享质感车生活的门槛。

写在最后:

“汽车下乡”本是刺激消费、带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经济上行的惠民政策,不应该被少部分玩套路的车企改变了最初的味儿。相比之下,拿出更具诚意的优惠政策和产品品质过硬的长安汽车,再次让外界看到了一个优秀车企的责任与担当。相信随着长安汽车多项优惠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带动销量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