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窄路开车只能凭感觉?老司机教你三招,或许可以找对车轮位置

2019年03月20日 14:27:2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开车经验不够丰富的司机来说,窄路上开车是比较恼火的。找不对车轮位置只能全凭感觉,很容易陷入道路两侧的沟渠或者与对向来车发生擦挂,特别是乡间的窄路,一旦翻车了,救援车辆难以及时赶到,非常危险。下面老司机教你三招,学会或少很多麻烦。

null


老司机表示,其实窄路会车最关键的是准确判断左右轮在地面的位置。第一招,借助左脚的位置判断左车轮的位置。车辆驾驶人保持正常行驶状态的坐姿时,车辆的左前轮一般是在左脚左上方的位置,这种判断方法比较直接简便。

null


第二招,是很常用的判断左前轮位置的方法,一般在驾校学习的时候,教练也是教的这种方法,就是通过挡风玻璃上的雨刷器的位置来判断。一些常见车型雨刷器左边开始20厘米的位置,就对应的是左前轮位置。还有的车型这个地方正好有一颗螺丝凸起,多观察一下就能帮助判断车轮位置。还有一种做法,当驾驶员身体正直的时候,看右边的雨刷器节点,节点对应的就是右轮胎。但是这个受限于车型和驾驶员的身高坐姿,并不是百分百的准确。

null


第三招,通过方向盘找右轮胎的位置,右轮胎的位置不太好判断,一般情况,驾驶人手握着方向盘3点和9点位置的时候,左手大拇指指的方向就是左侧轮胎的位置,而右手位置再往右侧偏10厘米,就是右轮胎的位置了。如果还是觉得不保险的话,可以把方向盘摆正,然后下车在车轮胎正前方画上标线,然后坐在车子上,沿着标线行驶,这可以说是最笨的最保守的办法了。

null


除了以上三招外,窄路会车的时候要平稳低速通过,切忌猛打方向盘,实在无法通过,求助别人帮忙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