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超大无对手!13万起,昨晚上市的全新速腾怎么买更划算?

2019年03月20日 14:46:1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从2005年发布算起,采用PQ35平台的大众速腾已经面向市场十多年了,而且在这么多年中,速腾一直都是国内轿车月销量榜前十名单上的常客。但是,使用老旧平台也不可避免让老速腾的竞争力出现下降,因此就在2019年3月18日,一汽-大众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全新一代长轴距版速腾在国内迎来了上市。


null



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长轴距版速腾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19.68万元,搭载1.2T & 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在上市前新车的呼声就非常高,想必有不少朋友已经准备好银子,马上就要入手了吧,那到底哪个配置更值得买呢?


null



外观设计


null



外观方面,全新速腾一改老款速腾的老气横秋,变得更加时尚,并采用大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与大哥迈腾的相似度很高。并且由于国产全新速腾的轴距比海外版全新速腾增加了45mm,因此侧面看感觉更加修长和协调,并保证了车内国人最爱的更加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


可选颜色


null



全新速腾可供选择的外观颜色很多,个人认为最好看的还是官方宣称的“砾石灰”,这种颜色其实就是德粉口中所说的“德国灰”或“原野灰”,大家看看二战德国坦克的裸色涂装就知道有多合适了。


内饰 & 动力


null



与外观一样,全新速腾的内饰变化同样很大,不过看起来总有一种似曾相识但感觉。没错,这个内饰和小弟全新宝来的内饰非常像。不过,由于有着大面积的皮质和钢琴烤漆覆盖面、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最新加入的内饰氛围灯,让全新速腾的内饰给人主观感受上的高档感很强,而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中控台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运动感,给人一种速腾想重拾“驾驶者之车”称号的感觉。


动力总成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1.2T(200TSI) & 1.4T(28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2T引擎若搭配手动挡(175牛米),在扭矩参数上要比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200牛米)低一些。全新速腾的引擎和变速箱的型号都与老款速腾保持一致,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下来,可靠性和口碑都是有保障的。


配置对比


null


null


null



全系的200TSI车型也就是1.2T车型,个人都不太推荐,首先基础排量实在太小,动力参数也有点弱,并且低配时尚型缺少了诸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很多必备的舒适性配置。280TSI也就是1.4T车型的低配舒适性和顶配旗舰型也不推荐,原因是舒适型多加一万多一点的价钱就能得到R-Line车型帅气的外观套件或者豪华型的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和加热等很实用的配置,而顶配旗舰型的售价太高,估计把钱都花在了丹拿音响上,就剩下全液晶仪表盘比较吸引人,但其它配置都可以选装。



推荐配置


null



个人最为推荐的是280TSI豪华型,全景天窗、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电动座椅等配置既实用,同时又是国人的最爱,我们只有购买这一配置车型,才能同时获得这些配置。而且17.98万的指导价,在终端优惠过后,大家还是可以接受的。此外,带有R运动套件的R-Line车型也值得推荐。


竞品车型


null



全新速腾最大的优势绝对是大众的金子招牌所带来的品牌附加值,虽然豪华感还是比不上别克英朗,而可靠性比不上卡罗拉,但速腾这两方面的产品力也不算差,相信大众神车党们最后还是倾向于选择全新速腾。


全文总结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长轴距版速腾的产品竞争力无疑是很强的,且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越。如果想要争夺市场,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再放出可观的优惠幅度,那全新速腾的竞争力将会再一次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