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比特斯拉便宜20万 宝马5系电动要出杀招?

2019年03月20日 16:49: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算是豪华品牌了,相信很多人都萌生过买它的念头,特别是在限牌城市的那些人,但是,经过特斯拉几次的降价涨价,你就算有那个心,也没有那个胆子马上下手吧?

等等是对的,因为很快,就会有一辆车让特斯拉很难受,比特斯拉更懂车,比特斯拉更便宜,而且,名气还比特斯拉的更响。

真正的特斯拉杀手

null

这辆车就是宝马5系纯电动版。根据最近几天流出的信息来看,华晨宝马将于2025年在沈阳大东工厂投产全新长轴距5系纯电动版,新车年产总产能预计在3万辆左右。除此之外,该车将搭载宝马的第5代电动传动系统(e-Drive),基于模块化的设计,在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方面都有提升,实现NEDC工况下700km的续航能力。

另外,由于新系统的生产和维修成本进一步降低,它的价格也有下探的空间,可能会达到50万元左右的区间内,这在现在也只能买一个插电混动版宝马5系,由此可见,未来5年内,宝马将从技术角度实现成本的进一步压缩,到时候,你想买的电动车,可能就不只是特斯拉了。

而这也是一个必然现象,因为这些传统车企显然比特斯拉更知道该如何控制成本,如何扩大生产规模,并且它们的工厂都是现成的,只要在电动车的设计初期就考虑到生产线的兼容性,就能让你花最少的钱,买到适合你的车。

宝马还有什么别的动作?

null

如果你对宝马5系的电动版没有太大的兴趣,宝马其实也为你准备了别的选择,比如在2020年就要国产的宝马iX3,这是宝马旗下的首款量产电动SUV,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在400km左右,使用了一个70kWh的电池,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到80%,如果你等不及5系纯电动版,它也可以是你的一个选择。

另外,还有一款不会国产的宝马电动车,i4,也会比5系纯电动版来得更早。这是一款基于宝马4系打造的产品,同样使用第五代的e-Drive系统,搭载两款电池,分别为60kWh和80kWh,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能在550km到700km左右,将于2021年初在慕尼黑工厂生产,并在同年的第三季度左右上市。

null

它的售价,可能会跟特斯拉Model S差不多,算不上是特斯拉的杀手,但是在同价位内给你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于是你也发现了,虽然5系长轴电动版的国产还有5年,但是这5年间,它会逐步推出各类纯电动产品,从各个角度挤压特斯拉的生存空间。

写在最后

null


这还只是宝马,未来奔驰和奥迪必然也会同时加入战局,到那时,面对这些影响力深厚的老牌车企,特斯拉从产品到模式上能不能顶得住,还都是个未知数,至少,单靠降价,可能不太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