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系车继续被边缘化,雪铁龙这款家轿能否再抢救一下?

2019年03月20日 17:02:3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记得在2017年的时候,雪铁龙在国内的销量不足20万台,相比前些年出现了很大的下滑。之后雪铁龙开始调整战略,并抓住SUV风口的尾巴,推出天逸C5 AIRCROSS,这款车的热卖使得雪铁龙在2018年销量颓势得到暂缓。雪铁龙新款C4L将会在本月28日上市,作为一款A级家轿,它能否帮助雪铁龙回到主流市场吗?

null



事实上,在编者这边最常见雪铁龙家轿还是爱丽舍,关于C4L我倒是在楼下的修理厂见过几次。说实话,这款车在市场上的口碑不怎么样,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毛病,但是小毛病很多,给人感觉不像是合资车应有的品质水准,不过操控和动力还是比较可以的。1.6T动力很强,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给人感觉十分突兀。

null



那么,我们来看看新款的C4L是怎么样的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对车头部分进行了一些调整,双横幅镀铬装饰进气格栅给人感觉更加年轻,灯组的造型也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设计语言,侧面车身比例协调。法系车在这方面喜欢营造都市氛围,而当下的市场环境显然运动风格更为吃香。尾部和现款没有太大的差异,给人感觉较为中庸。

null



内饰方面倒是值得多聊两句,现款的C4L内饰风格虽然看起来有些老旧,但是整体还是有雪铁龙风格在里边的。而新款的内饰,给人感觉更像是一些二线自主品牌做出来的家轿,说实话雪铁龙在这方面有些吝啬,如果把C4 AIRCROSS或者C5 AIRCROSS的风格简化一下用到新款C4L上边,也还算说得过去,而现在给人的感觉是简化的过头了。

null



null



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继续搭载1.2T和1.6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3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传动方面则是匹配5MT或者6AT变速箱。由此可见,新车主要是针对年轻消费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出一些调整,三大件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null



其实,如果有常年关注汽车资讯的朋友,应该明白,雪铁龙C4L这款车输在了两个方面,其一,本土化之后品质出现了下滑,没有在前期积累足够的市场口碑。其二,缺乏营销,一些消费者甚至都不了解这款车的存在。或者说营销姿势错了,雪铁龙也试图想要证明C4L很强(1.6T确实很强),结果并没有什么用。

null



编者认为,雪铁龙的发动机是值得认可的,如果能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再激进一些,或者说另辟蹊径,让产品表现更加多元化一些,日子都会比今天好过。也算是一个有趣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