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豪华三强加速“触电”到底谁跑得快

2019年03月20日 18:49: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大山


在中国市场对峙多年的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德系豪华品牌三强,已经将未来竞争的矛头直指新能源领域。




奔驰 老大总是最后出手



奔驰的业务部门曾在2010年把推出纯电动车的计划提上日程,但当时的这种战略眼光并没有得到高层的重视与资金的支持,直至2016年,奔驰全新新能源子品牌“EQ”才宣告成立,并决定在2019年将全新的量产电动产品推向市场。


null



尽管奔驰的动作要比起宝马来得晚一些,但一出手便是大手笔。据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康林松表示,奔驰将在2019年到2020年推出奔驰新能源车家族。新能源车战略是其目前非常关注的核心领域,在5到7年内,奔驰将会在这个领域内投入100亿欧元。零排放是该品牌的未来愿景,在现有产品的布局过程中,奔驰计划于2022年前发布50款以上的新能源产品,这其中就囊括了十多款纯电动车。预计到达2025年,奔驰新能源产品将占其品牌销售份额的15%到25%。


同时,奔驰将继续深化与在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合作,尤其是新能源层面的战略部署。由于北汽新能源已经与比亚迪同处于第一梯队,北京汽车集团具有着举足轻重的话语权。


null



并且,戴姆勒早在2010年就与中国电动车先锋比亚迪进行合作,双方共同出资建立腾势新能源技术公司。2018年期间,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集团,并跃升奔驰第一大股东。同年,戴姆勒集团还与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旨在弥补在动力电池环节上的经验不足。


另外,北京奔驰将接管和改造北汽绅宝在顺义的生产基地,以确保未来在新能源车的产能得到保障。由此可见,戴姆勒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能方面具有着相当大的操作空间。



宝马 布局早家谱完善



事实上,宝马现阶段已有六款新能源量产车型在售,是豪华品牌阵营中新能源产品谱系最完善合理的车企。并且,宝马进入新能源市场的较早,曾于2008年发布高效混合动力科技计划,于2011年成立全新的子品牌BMW i,2013年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i3。另外,宝马纯电动中型SUV iX3也将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并上市,而MINI COOPER新能源产品也将于投向市场。


null



根据其布局,宝马计划于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囊括12款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将占有整个电动车市场15%-25%份额。


null



由此看来,宝马的产品谱系最为完善。数据现实,从2017年新能源汽车全球共销售出103080辆新能源车,高居世界品牌第四名。但从最新技术成果上的稍显落后一步。比如奔驰奥迪先后在2018年发布了代表最新技术的奔驰EQC、奥迪e-tron,尤其是在进入2019年,宝马的VisioniNext的发布消息却仍未敲定,也给业界留有更大期待的空间。



奥迪 追赶速度超猛




鲜为人知的是,奥迪早在1989年秋天就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奥迪第一代奥迪duo概念车,并在1990年春天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拉开奥迪新能源序幕。而在2013年,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6 Hybrid在国内上市,随后还陆续推出了奥迪A8L Hybrid以及奥迪Q5 Hybrid混动车型。相比前面两家,奥迪更希望利用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具有现实意义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利用电动机实现短距离驾驶零排放,并且同时利用发动机作为长途驾驶的主要动力,实现零排放和长续航的有机结合。


null



而在近一段时期,以科技为主导的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信息频率明显高过奔驰、宝马。其中首款纯电动SUV e-tron的亮相引起全球瞩目。e-tron基于保时捷Mission E平台打造,有望于2020年实现国产并在国内上市。


null



据了解,奥迪为新能源电动车专项开发的四个全新平台也即将投入使用。按照规划,到2025年,在每售出三辆奥迪车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并预计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动化的发展蓝图,届时新能源产品矩阵中将拥有超20款纯电动产品,有望更早地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合共80万辆的销售目标。另外,奥迪于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智能互联和移动出行等保持多维度合作,并争取在五年内实现推出五款e-tron车型。


null



截至2020年,奥迪将推出12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将旗下的电动车销售占有率在2025年占到企业整体的三分之一。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追赶势头十分迅猛。


以上这三家德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进度有先有后,从其布局规划和发展进度上看,这三家都是研发实力与产品力雄厚的车企,并对未来市场充满了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