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速腾上市,13.18万起!准备买朗逸的朋友心动了吗?

2019年03月20日 18:52:2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昨晚,有两款新车相继上市,一个是东风标致全新508L,另一个是一汽-大众全新速腾(速腾Long-Wheelbase)。显然,后者更受关注度。全新速腾的售价区间为13.18-19.68万元,和上一代车型价格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除了设计的改变以外,整个车身尺寸的增大是一大亮点。这让我想到了同样是换代即PLUS的朗逸,如今两款车都做了加大,同处A+级细分市场,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null


就两款车的上一代车型来看,速腾要高朗逸半个级别,老款朗逸只能算作A级车,而速腾则是A+级轿车的鼻祖。此外,从车型平台来说,出自MQB平台的速腾也比朗逸要高级。所以,那个时候明眼人都知道,预算够就选速腾,没毛病。而现在,两款车同样出自MQB平台,并且尺寸上也相差无几,这多少有点让人犯难。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下,看完后你自然就有答案了。

null

速腾


null

朗逸


就尺寸而言,速腾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均领先朗逸,可以这么说,朗逸的提升是把它往A+级轿车靠,而速腾的提升完全是奔着B级车去的。就全新速腾实车来看,无论是“块头”还是模样,它更像是小号的帕萨特,很有B级车的风范。

null


结合动力,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价格差异有多大。朗逸的售价区间为10.99-16.59万元,全新速腾则是13.18-19.68万元,大概来看,两款车差了3万元上下。但细看,朗逸的入门版为1.6L,而速腾则是1.2T。两款车的高配车型同样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150马力。就1.4T入门版车型来比,朗逸为14.99万,全新速腾为16.58万,二者仅相差1.5万左右。那么,就这1万多的差价来看,准备买朗逸的人会考虑速腾吗?

null


我认为目前不会,至少很多人不会。因为现在朗逸有着接近2万的终端优惠,速腾刚上市价格会比较坚挺,这样一来二者的实际差价又回到了3万,对于一款10多万的紧凑级轿车来说,这样的差价显然让人望而却步。

null

速腾


也就是说,从市场布局来看,朗逸走的是家用车的性价比路线,而速腾打的是品质牌,它的对手瞄准的是部分B级车,准确说是走性价比路线的B级车,比如迈锐宝、K5,包括508L这类。就市场来看,目前B级车分为两个阵营,一类是以帕萨特为首的20万以上车型,另一类则是迈锐宝这类主打15、16万的入门B级车。全面提升后的速腾,打的就是15万到20万这个区间市场。

null


有人说,同样花16、17万,为何不选纯正B级车,而要选个A+级的速腾?道理很简单,品牌价值,大众的品牌价值相比其它二线三线合资品牌的优势,是足以支撑速腾和它们抗衡的。也就是说,速腾的出现,让大众有了更完整的市场布局,15万内是朗逸的地盘,15万到20万是速腾天下,而20万以上就交给帕萨特和迈腾了。所以,就目前看,速腾和朗逸的正面竞争还不是很明显,而未来随着速腾终端优惠的到来,那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