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回暖得很“撕裂”?我们探店十余家,真相是…

2019年03月20日 18:54:2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客流回升,人气渐旺。度过了蛰伏的二月,车市整体趋暖,已露端倪。

然而,随着车市大势进入存量之争的局面,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撕裂”态势,却丝毫没有因为盎然的春意而放缓。

继春节对车市的实地调查后,功夫AUTO继续深入车市一线,走访多家经销商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强势品牌客流畅旺,人气回升

上个周末,趁着春光明媚,我们驱车来到位于佛山南海桂城的华南汽车城。

作为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之一,华南汽车城的销售表现对整个华南地区也拥有着较强的代表性。

null



尽管去年开始,因为广州限外政策的推开,客观上阻挡了一部分广州消费者到此购车上牌,但毕竟南海历来也是珠三角的富庶之地,汽车消费力也相当强劲。

进入到三月中旬,我们已经可以明显发现到店客流出现了大幅度的回升。

当我们走入一家东风日产4S店后更可以发现,7、8个客户家庭正在与销售洽谈购车的具体意向。一位销售也向我们表示,“三月份以后,每个周末都能感受到客流在增加,比刚过春节那时候好多了。”

null



另一方面,随着国六车型已经大面积到店,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也得到了有力的缓解。现场客户对奇骏、轩逸热门车型关注度相当高。据销售介绍,全新换代的新一代天籁2.0L车型也已经到店,配备2.0T VC-TURBO的天籁高端车型也将在5月份左右陆续到货。

相似的现象在附近的一家广汽本田4S店也能发现。

在洽谈区到处可见正在与销售洽谈的消费者,几位穿着打扮相当年轻的90后消费者正围着雅阁进行详细的体验。据店内销售表示,雅阁目前销量相当可观,燃油版车型约需等待一个月左右才有现车,而双擎车型的等待时间还要再长一些。

null



至于自主品牌方面,一家比亚迪经销店内的客流同样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之外。一个6口之家正围着一台宋MAX进行详细体验。

null



null



一位意欲购买唐DM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虽然佛山不限牌,但他看中唐DM是因为强大的性能,以及家里车位可以方便安装充电桩,购买新能源油费能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除此以外,包括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吉利等经销店内均能看到不错的客流情况。同时,据店内销售介绍,随着店头促销活动在节后的恢复,3月的销售成绩肯定会比2月份更好。

弱势品牌依旧门可罗雀

与强势品牌的门庭若市相比,一些弱势品牌的表现,却依旧可以用门口罗雀来形容。

显然,车市寒冬对它们来说并没有退却,品牌力、产品力的薄弱,导致的恶性循环反而有着加剧的趋势。

以一家力帆4S店为例,陈设老旧的店内空无一人,销售人员也只好百无聊赖地在门口看手机、抽烟。

null




null

另外一家汉腾4S店内同样人迹罕至,销售人员也只好对着路过的客户推销:“汉腾汽车,了解一下”。然而,却没有收到客户的回应。这些弱势二三线自主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的艰难也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相似的情况在一些弱势的合资品牌身上也没能幸免。

null

一家东风标致4S店的展厅门口虽然仍打开,但门上赫然已经贴着“停业”的公告。所幸一旁同一品牌的维修、保养店仍在经营,但从当下这种情况来看,缺乏新车业务的拉动,光靠维修、保养显然无法持久。

功夫拍案

从功夫AUTO的实地调查来看,随着春节影响因素的逐步退却,终端车市也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客流的水平,随着店头活动持续铺开,清明假期临近等因素也将对终端车市发挥出一定的利好作用。

在这样的环境下,许多强势品牌终端销售的复苏已经显露出端倪,但弱势品牌所面临的处境,恐怕会比往年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