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恒大造车帝国正式形成!许家印造车比贾跃亭快多了!

2019年03月20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3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斥资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据悉,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这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了又一次重要布局,进一步打通了全产业链。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恒大正式打通新能源造车任督二脉,金钱攻势造就恒大造车帝国:从该条新闻我们可以看到,恒大通过此番收购,获得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轮毂电机生产商e-traction公司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恒大掌握了轮毂电机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再加上恒大之前通过注资、收购等形式融合了NEVS、柯尼塞格、CAR ENE三家公司的资源,恒大正式完成了新能源生产和研发的产业闭合链条。

null


据了解,电机、电控、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件"核心技术,对比来看就是之前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技术。原本恒大拥有的只是法拉第未来(中国)的所有权,谈造车还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但是现在恒大已经拥有了电池生产能力、整车造车技术、电控单元生产能力,现在又有了轮毂电机技术,恒大造车帝国已经正式成型。

null


二、许家印造车梦很快到来,贾跃亭还需要卖地求生:什么叫做有钱就是任性?许家印4天成立5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并且连续花了超过30亿的资金分别为手中的恒大所有权的法拉第未来(中国)买足所需资源。这样的光速,可以说是羡煞一众还在"车市寒冬"里瑟瑟发抖的新势力造车们。"有钱真好"相信是每一个看到恒大造车的人心中的第一句话。

null


大家都是法拉第未来,贾跃亭这边日子就难过的很了。就在恒大收购泰特公司的前两天,贾跃亭被曝光在美国开始出售法拉第未来旗下的土地了。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大约900英亩的土地,标价为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足3亿元。这部分资金目的是为了给FF进行"续命"的,贾跃亭相比于许家印,可以说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null


三、恒大的成功源自于强大的吸金能力,宝能们现在会觉得尴尬吗:恒大房地产在2018年超额完成了高达5500万元的巨额收益,这也保证了恒大有足够的资本在造车上面继续砸钱。而对于房企入局造车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是需要"买买买"才能实现弯道超车的,动辄百亿入局的资本都只是入门的造车,至少目前在恒大看来,还不足以很在意花钱这件事。

null


但是现在比恒大还要着急的应该是宝能们了。都是房企入局造车行业,宝能的观致经过半年的努力只是保证了"活下来"这件事,但是观致距离获得市场认可还远得很。其他的房企们更是在这个2019年没什么"建树"。造车的"深坑"不是谁敢轻易碰的,也就只有财大气粗的恒大才做得好。至于宝能,现在还是挣扎阶段,不然也不会把观致的高层大换血了。

null


快评结语: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恒大造车将会在这个2019正式落地,而且许家印肯定会比贾跃亭来的快的多(据说恒大第一款车将会在6月份诞生)。只不过恒大能够如此之快的"解决造车困境",换个角度来说当初贾跃亭反而是拖慢了许家印的步伐。要不是国家补贴政策退坡,估计许家印也不会这么着急。恒大造车帝国就此成立,你会欢迎这样的新势力造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