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双车”战略再度发力,东本享域正式亮相,售价多少会热销?

2019年03月20日 23:57: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市场,本田品牌通过“双车”战略在近些年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比如说在SUV市场的XR-V和缤智、UR-V和冠道,在MPV市场的艾力绅和奥德赛,以及在轿车市场的INSPIRE和雅阁等,虽然出自同平台但是经过差异化的设计,分别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20日,东风本田享域正式亮相,而它也将与广汽本田的凌派再度形成“双车”战略车型。那么这款车的未来前景如何呢?

新车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享域的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凌派的风格,不过在细节上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调整,例如其前脸位置采用了与东风本田INSPIRE相似的设计语言,造型更显运动、时尚,此外黑色的格栅面板配合大尺寸的前保险杠开口,进一步提升了新车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null



null



享域的侧面线条也基本延续了凌派的设计,不过新车的轮毂采用了花瓣式的造型,更加充满运动感。而在尺寸方面,享域的长宽高为4756/1804/1509mm,轴距达到2730mm,与全新凌派完全一致。

在车尾方面,享域也基本保留了新凌派的整体轮廓,不过新车针对尾灯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中央采用了类似于贯穿式的灯带,更加迎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不过能否完全点亮还有待观察。此外新车保险杠也进行的全新设计,显得更为立体。

null



在内饰方面,享域也基本延续了新凌派的设计风格,对称式中控台,配合大量软质皮革覆盖以及钢琴漆饰条搭配,呈现出不错的质感。8英寸的多媒体系统也有望内置Honda CONNECT,包括导航功能、信息服务等功能。同时享域也配备带有小桌板的后排中央扶手,其打开后可与前排扶手箱相接,在功能性和仪式感上都有不错的效果。

null



在动力系统上,东风本田享域也将搭载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或为173牛·米,相比思域1.0T发动机输出功率稍低。传动系统也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前后悬架则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布局。

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新凌派在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提升,在去年的11月和12月份其销量均保持在1.7万辆左右。而进入2019年,虽然整体车市下滑较为明显,不过新凌派的市场表现依然亮眼,在前两个月的销量达到24608辆,同比增长了54.5%。新凌派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也为享域的上市打造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null



此外,针对享域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问题,已经在新凌派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抖动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外从车辆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适性来说,享域相比同级车型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null



而从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别克英朗、卡罗拉、轩逸等车型都将成为它的竞争对手,此外中国品牌中的帝豪GL以及新逸动等车型都将对其形成一定的威胁。而这就要看享域能不能在价格和配置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写在最后

享域的到来将思域联手,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本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布局。享域主打家用而思域主打运动,从而更加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此外之前新凌派已经在市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享域的未来市场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