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什么时候才能国产?保时捷给出了新条件,这款车最有机会先国产

2019年03月21日 10:27:47
分享到:

随着中国大众化品牌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低迷期,豪华品牌却全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1月份、2月份众多豪华品牌迎来了销量同比增长,所以中国已经并将依然成为豪华品牌的一方热土。其实在零零总总的豪华品牌中,有两个品牌的做派,很多人看不太懂,分别是雷克萨斯和保时捷,相同之处都在于,这两个豪华品牌进口车在中国的销量都很好,好像国产已经箭在弦上,但是这两个品牌却真是能绷得住,时不时传来国产的消息,但是至今没有国产,不过随着时间进入2019年,保时捷似乎要行动了!



null


近日,保时捷CEO奥博穆表示:未来如果保时捷有单一车型在中国达到年销量5万辆,将会考虑进行本土化生产。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理性的判断,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也有一些豪华品牌主要在中国引入进口车型,比如英菲尼迪、讴歌、DS等,这几个品牌在进口时代的销量都非常低迷,或者说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相当之低,但是这些品牌为了价格优势,忽视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低这些关键劣势,强行进行国产,带来的只是销量从头到尾的低迷以及因此带来的亏损,毕竟汽车作为大宗工业化产品,如果销量上不去,那么之前大体量的投资和成本将无法收回,成为亏损的一部分。而保时捷显然吸取了教训,在进口车型销量规模和品牌影响力还没有达到一定量级的时候,坚决不国产。



null


我们来看过去一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的交付和销量情况,2018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25.6万台,其中在中国销量为8万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成为保时捷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其中保时捷卡宴的销量超过了3万辆,Macan的整体销量也还不错。



null


2018年保时捷表示,未来如果保时捷品牌能在中国市场有单一车型销量可以超越10万台,保时捷或将考虑进行国产。当然当时保时捷提出10万辆的国产销量红线时,很多朋友认为这只是保时捷方面的托词,因为单一车型10万辆,对于保时捷在中国来讲,几乎无法实现,保时捷就是不想国产!如今将目标调低到单一车型5万台的标准,这是有可能实现的,毕竟前面也讲了,卡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万辆,因此现在看来,保时捷似乎已经有了国产的诚意。



null


那么未来倘若保时捷国产,会率先国产哪款车呢?会不会是去年在华销量超过3万辆的保时捷卡宴?我们却有不同的相反,在我们看来,如果保时捷在中国国产,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还是依托大众、奥迪在中国的生产线,那么国产的首款新车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就是保时捷Macan,为什么这么说呢?



null


首先,在国产的奥迪和大众产品线上,能和保时捷达成国产平台通用的车型就是Macan了,因为即使在海外工厂,保时捷Macan和全新的奥迪Q5L用的都是MQB平台,并且可以实现共线生产,所有如果可以率先实现Macan的国产,整体的生产线的通用性将非常之高,整体的成本也能降下来,甚至不用建设新工厂。



null


此外,选择入门级产品也是豪华品牌试水新市场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知道Macan是目前保时捷最便宜的一款SUV产品,在2018年,虽然不及卡宴销量那般优秀,但是整体销量也也达到了2.7万辆。算是一个还不错的销量水平,如果能将入门级别产品的售价再往下降一些,整体的市场表现就会更加优秀,更利于其他产品的导入!



null


所以随着几年之后,海外品牌可以在中国市场独资建厂,对于保时捷这类品牌来说,也算是赶上了一个好时候,而保时捷选择以销量作为是否国产的标准之一,也能看出是为了谨慎起见,也是为了不重蹈之前提到的一种豪华品牌盲目国产的覆辙,等待整体时机成熟,再做国产化的布局,到那个时候,可能国产保时捷就是瓜熟蒂落,既有销量,也不需要担心被某些没有任何贡献的中国汽车品牌从中分走利润,对于众多豪华品牌而言,不盲目国产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