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燃、三大件问题频发,新能源汽车品质令人堪忧

2019年03月21日 10:45:4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的通知》。在该通知中,市场监管总局就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频发,将加强对新能源车企、三电企业的监管,并且会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召回管理,其中以新能源汽车火灾故障尤为重视。


1.png



回顾2018年,新能源汽车迈过百万大关时也召回了13.57万辆,召回比例高达13.46%,其中新能源汽车自燃就有40起。2019年前两个月,新能源汽车又被召回23458辆,三月初至中旬,深圳市各充电站又发生充电自燃事件共3起,劣迹斑斑的新能源汽车质量着实令人堪忧。


8台车中1台问题车,自燃成新能源最大隐患


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民众的“尝鲜”劲头下,行业发展速度惊人,每个车企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前冲,但快速增长的背后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召回新能源汽车13.57万辆,召回比例高达13.46%,基本上每销售8辆新能源汽车,就有一辆因为各种问题,需要进行召回处理。而2019年刚刚过去两个月,出现召回处理的新能源车已有4起,召回数量共计23458辆,召回数目占2018年召回车辆的17.28%。


2.png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包括比亚迪、力帆、众泰、路虎、华晨宝马、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七大车企召回了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新能源车辆。此外,特斯拉也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系列汽车。具体到各家车企,北汽新能源累计召回6.94万辆,众泰汽车召回3.13万辆,比亚迪(腾势)召回1.01万辆,特斯拉召回8905辆,力帆汽车召回6431辆,江淮汽车召回4248辆,路虎中国召回3406辆,华晨宝马召回2001辆。


新能源汽车由于动力电池的特殊性,近年来已出现多起自燃事故。在去年一年中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就有40起。


6e21c307521d429e9c9b498e72ae5a88.jpg



今年三月初至中旬,深圳市各充电站发生充电自燃事件共3起。据悉,事发车型为北汽威旺407EV新能源纯电动货车,其在充电站充电时突发自燃。现深圳推广中心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在深圳从事车辆、充电桩运营的企业和个人建议,在相关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之前,各相关企业及个人应立即停止使用北汽威旺407EV新能源纯电动货车。据深圳网友爆料,如今很多充电站已经拒绝为北汽威旺407EV新能源车进行充电。


QQ图片20190321093848_副本.png



新能源车三大件频现质量问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提升,部分车企生产的新能源车也暴露出续航里程不达标、转向系统卡滞、电驱动控制系统故障、动力电池亏电等问题。


《道哥说车》梳理车质网投诉排行榜发现,众多投诉中,众泰E200、上汽荣威ei6、比亚迪秦、北汽新能源EX系列、知豆D2等新能源车投诉排名较为靠前。


3.png



数据显示,以上被投诉的车型均出现了发动机故障问题。近几年来,因冬季续航里程与宣传不符而导致的集体维权事件已将近10起。除了电池问题,新能源汽车也频频爆出变速器损坏、刹车异响。多位车主反映自己购买的上汽荣威ei6存在行驶中方向盘锁死、变速箱损坏、刹车异响等问题。


此外,新势力造车领头羊蔚来汽车也面临交付后的质量问题。


4.png



有车主投诉称:蔚来纯电动车提车后的一个月,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声音全无,电线烧焦味弥漫整车,在进场检查后的第二天,蔚来专员表示是由于软件漏洞,模块出现问题导致后备箱没有关严,产生了41度大环角,致使雨水流了进去,打湿了隔音棉,烧坏了功放线路等设备,而且得到了工程师的确认。经过22天维修,蔚来另一名专员又推翻了之前的说法,说车辆密封性没有问题,但找不到真正进水的原因。由于是纯电动车,进水原因不查明,贸然行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蔚来工作人员说法前后矛盾,掩盖事实真相,现要求厂方将问题车召回。


《道哥说车》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大部分问题也源于核心部件政策调整过于集中,与企业技术研发计划相背。此前国家所推行的新能源政策补贴,也正在随着市场的扩大而收紧,补贴的把控变的更加严格,并且逐年调整。部分企业为获得补贴盲目追求高比能量,缩短电池产品测试验证时间。技术验证周期偏短导致了技术验证不足、工程解决方案不成熟,这是造成产品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