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清理发动机上的灰尘?修车师傅:别用毛巾擦,重新教你一招

2019年03月21日 12:26:3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不过也正是由于汽车的普及,我们现在上路很难找到停车位,有时候会耽误我们不少的时间。对于那些赶时间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小的困扰。所以,很多买了车的人在大部分时间都选择把车停在家里。

null


不过停放在家里的汽车,久而久之,势必会使得汽车发动机上堆满了灰尘。对于如何清理发动机上的灰尘,好多人还是云里雾里的,不懂到底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清理办法。在这里,修车师傅有话说:别用毛巾去擦拭发动机,有可能会对汽车造成损害哦。今天重新教你一招。

null


首先,如果发动机上的灰尘太多,就会影响汽车的行驶,就像是用久了的家电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灰尘就会影响家电的运行,这一点相必很多司机都知道。其次,如果灰尘太多的话还会影响机油的使用寿命,也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的内部造成损害。因此很多司机为了保持发动机的整洁,都会时不时地用毛巾把发动机擦干净。

null


但是,修车师傅却建议我们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如果用湿毛巾擦拭发动机的话,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短路,这时候要上路的话就很容易造成事故,而且发动机也很难修理。那么,我们不用湿毛巾擦。而是用干毛巾去擦发动机可以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如果用干毛巾去擦拭发动机,会造成毛巾和发动机之间的摩擦,从而造成静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null


所以,无论是干毛巾还是湿毛巾我们都不建议大家拿去擦拭发动机上的灰尘。修车师傅建议我们,如果要清理发动机上的灰尘的话,一定要选择专门的清洁剂,再配上沾有少量水的湿纸巾,在保证发动机的干燥的同时,也起到了清洁的作用。还有,在清理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碰到接线接头和进油口,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null


如果觉得清理比较麻烦的司机,还可以选择给发动机打蜡的方式。这样能长久保证灰尘不进入,对我们来说非常的方便。没想到清理汽车也是门大学问,大家不能马虎大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