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新车任性用1.0T三缸机,是凌派销量给的勇气?

2019年03月21日 13:44:20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东风本田的一款新车“享域”在近日正式亮相,作为本田在中国“双车策略”的产物,享域定位与广汽本田的凌派完全相同,两者仅仅是在外观的一些小细节上有区别。

从前脸可以看到,凌派上那夸张的黑色大嘴到了享域身上就“收敛”了许多,同时,凌派上那粗壮的镀铬饰条也消失不见了,前脸的镀铬元素仅剩中部的细细一小条,这也更加向东风本田的Inspire看齐,如果说凌派是mini版雅阁,那享域毫无疑问就是mini版Inspire了。

左边为广本的凌派和雅阁 右边为东本的享域和Inspire

享域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定位高一级的思域,4756mm的车身长度比思域长了足足十公分,同时有着1804mm的车身宽度以及1509mm的车身高度,完完全全就是一台为了空间而生的家用车,这车身尺寸也是与广本的凌派一模一样。

车身尾部的设计也与凌派稍有不同,贯穿式的尾灯充满着浓浓的“东风本田味道”,就像缤智与XR-V一样。至于享域内饰,与凌派也是几乎完全一样,颇具特色后排中央扶手小桌板也不会缺席。2730mm的轴距比上一代凌派足足多了80mm,这也让享域有着越级的后排空间表现。

在动力方面,享域也会与凌派一样全系搭载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最大扭矩173牛米,将会匹配一副六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当年的凌派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设计方面完全是按照国人的需求而做的,车身够大,后排够宽敞加上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各方面都直击中国人的购车痛点,也难怪会一直大卖,但是换代的凌派,在看到别克英朗换三缸机后销量腰斩的前车之鉴后,毅然也换上了1.0T的三缸机器,一开始也引发了大量的吐槽,结果新一代凌派上市以来,最差的月份也能卖出一万台车,可谓是“真香”定律应验了。

而在看到兄弟车厂凭借着特供车型赚得盆满钵满,东风本田也按捺不住了,赶紧推出了享域,意欲与凌派一起占领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

享域和凌派这两兄弟,谁更得你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