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马自达CX8销量下滑 曾经对标汉兰达

2019年03月21日 14:16:36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冯琰楠

《精品新车快评》

2月马自达CX8销量仅117台 曾对标汉兰达 如今却尴尬了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全新马自达CX8进行了亮相,且在去年的12月份就上市开售。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款车型竟创下了2月售117台的历史新低,连一月份262台的一半都没卖到。马自达CX8可是曾经扬言对标汉兰达的,如今这销量数字可真尴尬了。说实话,马自达还是不懂中国中国的消费者,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null


长安马自达在外观上采用的家族式的盾型进气格栅、柳叶型前大灯等几乎与CX-5大同小异,只是增加了尺寸而已。将CX8与汉兰达对比,通过这组数据不难发现CX8在长高和轴距上确实超越汉兰达,可是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宽只有1842似乎是有点窄了。

null


而且,CX8的对标车型汉兰达全系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最大扭矩350,而马自达的CX8则采用的是2.5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92,最大扭矩252,在动力上就较汉兰达低了一截。

null


最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价格方面了,CX8在价格上也贵于汉兰达。在市场上已经有非常好的口碑的汉兰达售价也仅有23.98万-33.8万,而这款新上市的车型就卖到了25.88万-33.08万,如此的“不亲民”直接隔断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面对马自达CX8和汉兰达,对“大气感”尤为重视的中国消费者在选择时,更加注重舒适性及实用性,所以汉兰达这样稳重的设计会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口味,也满足了人们对面子的追求。所以说马自达CX8落到如今这般尴尬的田地也是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